有「Podcast」陪伴不孤單?推薦三個截然不同的類型頻道

1 / 1

Follow me on Instagram: sso21011

我的聽覺永遠不會乏累。小時候有聽廣播的習慣嗎?總是不斷地調整正確的頻率,準時打開音響收聽喜歡的節目,節目始終都由那段熟悉的開場白音樂開始。

喜歡聽別人聊天嗎?有些人就是喜歡在一群談笑風生的團體中扮演一個愉快的聆聽者,融入氛圍裡共同感受話語間的嘻笑、八卦、話題與抱怨。而現在科技進步的我們不再手動調整頻率對頻道了,也不是總有週末的假日可以跟朋友喝下午茶暢聊一下午,而總是喜歡「聽些什麼」的喜好好像在近期慢慢有了相當多元而且豐富的選擇,陪伴你通勤、工作、下廚、睡前的「Podcast」。

Podcast是ipod+broadcast(廣播)的組合。是將音訊上傳至網路上發佈,經由不同平台串流或下載到收聽者的電腦或手機等進行收聽,同時也可以離線收聽,喜愛按暫停就暫停,同時可以透過訂閱與通知知道最新上新的集數。我在無意間使用Spotify聆聽音樂時注意到音樂庫中有一個Podcast的選項,點進去後彷彿發現新大陸般,琳瑯滿目的節目與主題充滿著整個Pocast空間,而近期越來越多創作者也加入了這一塊,Youtube的看加上Podcast的聽,讓生活娛樂更豐富。

先推薦三個私心喜愛且不同類型的節目,再慢慢地收集更多有趣且優質的節目,並會不定時的上傳推薦給也喜愛「聆聽」的人。

節目連結:https://open.spotify.com/show/6yo6J80CaL2rjh5uMnjhEV?si=bV78GNgXRNi8iMVNPiclQA

Say Something:由Youtuber起家的Shelley,定居在溫哥華,主要分享美妝穿搭、主婦生活、日常Vlog,與老公Kevin的日常互動也常常在影片中露出,如果有長期關注這位可愛的Youtuber並會熟悉她頻道特質,風格自然又家常、充滿親和力平易近人,且在地緣關係下分享異國文化。許多關注者都非常喜歡夫妻小倆口於片中的閒談或是議題討論,也因此他們的Podcast節目主要圍繞在夫妻關係、生活經驗、感情及友誼等。每一集的內容與段落都相當明確且充滿主題性,對談的節奏也很流暢,一來一往的問與答間,聆聽起來比較像是「對話」而非「閒聊」。由一對年輕夫妻開啟的話題與對談,相信年齡相近的同溫層都會相當認同與喜歡。

節目連結:https://open.spotify.com/show/4K7b7NcWQNN78WHy4toDnQ?si=YhScFDwfRsydag2r7-8HUA

Before Midnight: 這是由花藝工作室「一隅有花」創辦人之一的柏韋與一年生植物日曆的設計師小光一起籌備的頻道,因為不期而遇到相知相惜,非常聊得開的兩人因為不同的同溫層產生了話題的戲劇性與漣漪。為每週六深夜11點更新,就像私密的深夜談話,可以配上一杯紅酒,好好聆聽也好好思考。是一個適合一個人靜靜聆聽的節目,透過節目浪漫的命名開始,延伸出關於許多人生的面相,有時聊聊哲學、成長的過程與得失、那些我們夜深人靜突然會問自己的問題,都會透過頻道交流與傳遞,不時的也會分享一些微醺的浪漫歌曲,屬於大人的惆悵。

節目連結:https://open.spotify.com/show/5R852qYQwz8EVJo2br4ruT?si=SL7npUUwQGulN6lOSMjjQQ

 去他X的世界正向:由Sound on 團隊推出,第一集的一開始就由聲線直率的主持人Betty個性的告訴聽眾這是一個不著邊際、隨意且自在的談話性節目,並把節目形容為一個瘋狂的入口,彷彿透過每一集的閒談,無意間聊出許多人不願意說出的真心話。來賓或許是知名人士或是你未曾聽聞,但他們都帶著私密的幾個瘋狂故事,在這個黑洞的空間盡情分享。撇開既定的人生公式或是應該符合的日常生活,將正向能量通通拋去,聽一些另一面的真實故事吧。

圖片來源:Pinterest.Spotyf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