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不丟垃圾桶-四種書籍處理方法

1 / 1

有些書看完就不想留了,直接丟資源回收好浪費,還身為愛買書plus家裡空間很小之人最近有一些心得給大家分享,順便寫簡單的使用教學讓大家快速上手。

1.讀冊生活-寄賣台灣最大二手書網站

上架後一年內賣出會給你賣家自訂售價65%的收益,售價不得高於原價70%。

適合書籍:常見的漫畫小說,各種類都行。有書版社出版的ISBN條碼即可。

心態:當潑出去的水,至少比趁斤算的傳統手店更有收益。

流程:登入後到二手書上架申請處輸入ISBN,印出貼在紙箱上,用全家一箱可寄20本,用掌櫃沒有限制。

2.上架蝦皮-自行上架當一手賣家

優點在於成交手續費是1.49%,收益較高但一般書籍不好賣,可以拿來賣同人誌、偶像周邊和絕版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缺點:沒賣出去前還是在櫃子裡占空間🤧

3.五味屋光仁二手商店-做愛心

書籍不收參考書、教科書、百科全書和雜誌等書籍,其餘書籍也請確認有八成新以上再行捐贈。

🧡五味屋-用郵局郵寄

物資寄送地址:97451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站前街34號(不限周間與周末,皆可收件)   收件人:五味屋 電話:03-865-6922(週末)   或    0910-656-922 (週間)

💛光仁-親送實體店或郵寄物流

物資寄送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興路53號1樓(歡迎郵寄,請勿親送) 收件人:光仁二手物流中心 電話:(02)8914-7603/(02)8914-7717 傳真:(02)8914-7477

4.圖書館-捐贈又能借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需要親送,這是新北市的相關限制,基本都差不多。書籍限制寬鬆,幫圖書館增加庫存,另外可以送讀冊沒有建檔的外國書籍跟沒需求的書。

以上四種方式都蠻方便的,希望大家家裡都乾乾淨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