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如果不會更快樂,為什麼要告別單身?👀

1 / 1

許多人害怕單身的原因,怕孤單、脫節、和別人不一樣,不過心理學家告訴我們,單身的我們可以有更多自我的情緒,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結婚是成長中「一定」必須經歷的嗎?
很多人因著文化、教育、他人眼光,淺意識中總認為單身就不完整了,不過研究調查中發現,在自我成長、自主性這兩個程面來看的話,單身的人明顯高出許多,所以單身沒有讓他們停止成長,反而變得更好。

🤫一直單身的人都以自我為中心嗎?
某些特定群眾認為一直保持單身的女性,是因為享受曖昧、不願進入一段關係負起責任、很多事都以自我為中心,這其實真的很可笑,英國有項研究採訪了多位一直都保持單身的女性,他們大都與家人的關係非常緊密,對於朋友也是,所以她們並不是自私的人,單身只是一種選擇,不需要無關的人來定義。

🤫單身只是過渡期嗎?
有部分人把單身的狀態當作下段感情的過渡期,這是一種狀態,並不全然是單身的狀態,甚至如果沒有如期進入下段感情中,會對自己產生懷疑。但有部分選擇單身的人,他們真切的認為單身是一種享受,他們就喜歡這樣的生活狀態,而經過調查,現在越來越多人嚮往這種單身狀態。

🤫單身就會孤獨終老嗎?
其實這我自己有時候也很害怕,不過有天我看了篇文章,我豁然開朗,其實會不會孤獨終老,不能用有沒有伴侶來定義,因為其實單身的人社交圈一定比進入婚姻的人來得廣,許多研究都發現單身者的晚年生活過得比已婚者還快樂幸福。

#感情#兩性#愛情#單身#男友#女友#婚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