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聊天聊到心被聊走,心理學告訴你發生什麼事了??👀

1 / 1

我想只要身為現代人,應該都會有這種經驗,每天都和某個人聊天,很快的它會成為習慣,只要有一天沒有聯繫,你就會開始感到不安、不舒服。

心理學家說:「長時間、高頻率的聊天,是可以把心聊走的。」

曾經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將一群學生分配到朗間房間,一間是昏暗的、一間是明亮的,實驗結果發現,在昏暗房間裡的學生彼此更了解彼此。

⚠️這時候如果你想跟螢幕背後的他親身接觸、更靠近,可以怎麼做?

根據多位心理學家的建議:
👉🏻保持中立心態看待對方的訊息,不要有過多的腦補行為。
👉🏻在回覆訊息時,抱持開放是態度,不要有太多壓力或是取想像對方會如何回覆。
👉🏻靜下來思考一下,你是真的喜歡對方、了解對方,還是只是透過這樣的方式確定自己是不是有被愛的價值。
👉🏻偶爾也試試用電話聊天的方式吧!這比文字訊息更能再進一步了解對方。

很多時候我們太容易活在自己的劇場裡,甚至開始胡思亂想、擾亂生活步調、情緒,上面四點真的建議正在深陷泥沼的朋友們,不妨試試。

⚠️聊天的時候需要小心什麼事呢?

心理學家表示:
👉🏻不要一直去在意對方多久時間回覆訊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不要做過多的揣測。
👉🏻不論如何,保護自己最重要,不要在剛開始聊天的時候,就透露太多自己的個人資料,這除了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對方,讓你們彼此都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聊天空間。
👉🏻不要傳那種帶有危險性、試探性的照片或是文字,很多人因此而後悔,栗子數不勝數。

最後,你的心要不要被聊走,其實有部分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重點只在於你願不願意,為自己和對方都創造一個舒適的聊天環境,透過這樣健康的方式慢慢深入認識,才是王道。

#聊天#訊息#已讀不回#愛情#男友#女友#曖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