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做夢對身體有這些好處!那我也來多做些白日夢吧!😂

1 / 1

很常聽到同學或是同事在抱怨晚上睡不好,不是做惡夢就是短短的夢做了好多個,導致整個晚上感覺大腦都沒有休息到,不過其實做夢是有好處的,今天來分享給大家!

✨做夢好處1:調節心理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想,做夢有時候是為了滿足慾望,有些現實生活中沒辦法獲得的,在夢中卻可以得到,有時候甚至很真實,可以透過夢境來平衡生活中快樂或是不快樂的事。

✨做夢好處2:整理信息、提醒
一整天發生了什麼事情,都會被大腦時時刻刻記錄下來,不管重不重要的,只要透過眼睛看到,大腦就會紀錄,所以信息量會很多,晚上睡覺時大腦會進行整理,這時候可能就會造成做夢,有時候夢中會有許多提醒,也有可能突然頓悟一些事情。

✨做夢好處3:可以先預防疾病產生
其實只要是正常人,基本上每天會做夢,而且一個晚上可能平均都會做3-5個夢,但這些夢不一定醒來後還會記得,不過如果長期都沒有做夢,有可能是腦內有輕微出血或是腫瘤的問題,甚至是有痴呆症的患者也會有少做夢的現象。

作夢也是人大腦運作的其中一個環節,每個人大腦的使用其實都是不平均的,而比較沒有被使用到的部份腦細胞會慢慢衰弱,所以大腦會藉由做夢來讓這些比較少用到的腦細胞活化。

#做夢#好處#功能#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