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機票小攻略,選座位也有大學問!🤔

1 / 1

最近研究了一些網友們分享的搭機心得,想說來幫大家整理一下!

訂機票的時候你都會注意些什麼呢?
我發現最多人討論的是:「座位」
不過我發現喜歡坐走道的旅客竟然比靠窗的多,這點令我蠻驚訝,坐窗邊不會一直感到有人走來走去,坐走道雖然要移動很方便,不過卻是最睡不好的位置。(我本人是個睡魔,上飛機後完全都在睡覺😂)

👉🏻最安全的座位
這是經過研究的,報告指出坐在「緊急出口附近五排內」的旅客,在飛機發生意外時,旅客生還的人數、機率最高,然後這之中又分為走道座位優於靠窗及中間座位的旅客。

👉🏻最平穩的座位
小型飛機的平穩度一定不如大型飛機,飛行高度也會有影響,飛得高度越高也會越平穩,而在飛機上的座位,最平穩的就是和機翼齊平的那排、前後排。

👉🏻最適合睡覺的位置
中間左側的靠窗座位是睡覺最舒服的,因為飛機在航程中,向左邊傾斜的機率比較大,所以坐在左側位置睡覺有更好的承托力,而且靠窗可以使你不被其他旅客走動吵醒。

👉🏻腿部空間比較大的座位
緊急逃生出口旁的座位,這個位置通常會有比較大的腳步伸展空間,不過如果要預定五位置,通常不是這麼容易,有時候可能要提早預約
或中額外付費。

👉🏻最安靜的位置
盡量坐在靠前的座位,坐在機翼附近噪音會比較多、坐在靠窗會風聲比較大,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通常這樣的位置,都會離廁所比遠。

另外還有很多網友說:
飛機餐很重要、此行空發生飛機失事的次數、機上有沒有wifi等等的問題。

👉🏻飛機餐網友評比
-中華航空:其中雞肉、牛肉的餐店是最多人喜愛的,而且還有附水果、沙拉、麵包,份量蠻多的。
-長榮航空:這是網友評比最好吃的飛機餐,味道好、份量剛好。
-國泰航空:他們的中式餐點也是蠻受好評的,不過要搭長程線才會供餐,如果只是短程,只會提供三明治之類的點心。
-阿聯酋航空:吃過阿聯酋飛機餐的朋友都說:超級狂!使用高級肉品,連甜點也有很多種選擇,飲料選擇也很多,甚至還有酒類可以選擇。

👉🏻機上wifi
-全程無限制網路:
中國國際航空(不是用於手機,平板、電腦可以連上)
日本航空國內線(國際線不適用)
捷藍航空(基本上免費,如國使用流量過大可能會收費)
挪威航空(基本上免費,但可以查一下自己的航班是否有提供)
泰國皇雀航空(這是泰國的廉航,但也是亞洲第一間提供免費供中網路的航空)

-先行登記、名額有限
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廈門航空

-艙等、會員限制:
阿聯酋航空(A380機型、波音777機型大部分都有wifi,如果是會員,兩小時20MB的流量免費)
愛爾蘭航空(商務艙以上乘客免費)
土耳其航空(商務艙以上免費)
中華航空(採付費制度)
國泰航空(採付費制度)
長榮航空(採付費制度)

⚠️如真的需要使用機上wifi,建議出發前還是要上航空官網查詢自己的航班是否有資源這項服務。

🔍機場攻略,省時逛免稅店:http://bit.ly/2P5FLSB

#出國#機票#航空#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