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保養對皮膚造成的改變

1 / 1


-introduction-

極簡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它可以應用並貫穿在任何事物上,包括我的肌膚保養。
以前我對於專櫃保養品的迷思和依賴到達了可怕的地步,我習慣早晚都在臉上塗抹各種乳液、精華等,後來中性肌膚甚至被我胡亂保養後,變成了可怕的敏感型酒糟肌。後來才知道,過早使用這些過於滋潤的抗老修護產品,反而會讓還處於年輕階段的原生皮膚加速老化,甚至無法自行修護,增加皮膚的壓力。

為了挽回我原本健康的中性肌膚,我開始在保養品上面斷捨離,那些不適合我年齡和膚況的保養品,全部被我淘汰(我媽那陣子覺得我非常孝順,送她一堆保養品)即使那些保養品再昂貴,口碑再好,廣告再精彩,不適合我的繼續留著也只會造成浪費與傷害。

-進入正題-

1.保養品回歸單純、溫和
以前中性肌的時候,偶爾會在生理期前後冒一些痘痘,熬夜時會長點小粉刺,只要膚況一出問題,我就會很緊張然後買一堆抗痘,去油甚至酸類的產品,但其實這類產品是非常具刺激性的,在眾多保養品不斷刺激我的皮膚後,皮膚就開始反彈。於是我現在挑選的保養品一定會選擇無酒精,無香精,無防腐劑添加的保養,而且以簡單溫和的保濕功效為主。

2.保養品程序不超過三道
以前常看國內外的美妝博主分享他們的保養routines,步驟都複雜的嚇人,一次都四五種保養品擦上去,所以我直接被誤導了“塗越多越好”的錯誤觀念,或許他們的皮膚禁得起複雜的保養品層層堆疊,但我的皮膚測試下來,是不適用的,加上我那時還不了解自己的膚況,一直以為自己的皮膚是油性肌,但其實我根本是中性,結果擦了一堆保養後皮膚就真的變成油性...整個得不償失。所以現在為了把皮膚調整到自然健康的狀態,我一年四季,不分早晚,保養程序都不會超過三道,也就是不會用超過三種保養品。

3.不花錢做醫美雷射
當我皮膚變得越敏感和不穩定時,我朋友就會一直建議我去醫美做果酸換膚、淨膚雷射...等五花八門的手術,我做了幾次後真的是再也不敢碰了,因為我的臉變得越來越敏感,甚至常常會刺痛紅腫,過了兩三個星期還是無法上妝和正常洗臉。雷射本身就是一種強大的“外來刺激”,尤其這些醫美都是以“課堂數”計算的,施打越多和越頻繁,皮膚需承受的負荷就越大,風險也就越大。當我之後不再依靠這些外力,我的皮膚反而自然且快速的修復好了。

4.相信飲食、作息能改善肌膚
如果今天你的皮膚狀況比我糟糕又嚴重百倍,或是說你是遺傳性的皮膚問題,才建議尋求醫師協助,不然正常人的皮膚即使出現什麼再大問題,都是可以依靠健康飲食和規律正常的作息來改善的,只是看你願不願意鐵下心來嘗試看看。戒掉你的熬夜,少喝冰冷且含大量咖啡因的飲料,抗糖,減低吃重口味和油膩的食物。每一點看起來都很艱難,卻是真的可以讓你的肌膚包括身體回歸到最自然健康的狀態。


以上就是我保養品的極簡經驗和皮膚的真實改善。
當你的保養品擦越多,越買越貴,可是肌膚狀況卻沒好轉反而更差時,你就該注意了,或許這套保養方法並不適合你。在國外很流行一種叫做肌斷食的保養方法,其實就是變相的把保養品極簡化,讓皮膚返回最真實最基礎的樣子,讓她自行再生修復。絕對要相信「少即是多」這個千古不變的道理哦~


#極簡主義#極簡生活#極簡#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