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時間理論嗎?5部跳躍時空的電影

1 / 6




🎬《黑洞頻率 Frequency》(2000)
IMDb評分:7.3

故事劇情述一段藉由神秘力量將無線電具有跨越時空的功能,這樣科幻的遭遇讓父子兩人相互影響,進而改變往後的一生。整個舞臺跨越兩大時空,塑造出接近於真實的環境。

如果你有機會回到過去,並且改變你這輩子最遺憾的一件事,結果會是什麼?

1969年的10月12日,約翰的父親在布朗區的救災裏死去,而那場悲劇使得他的生活與成長過程中,皆蒙上一層無法擺脫的陰影。然而,事情經過三十年後,某天夜晚約翰意外地找到他父親生前所用的無線電,並在隨興的使用撥接之下,突然跟一位陌生男子搭上線。而且,無線電在沒有插電源的情況下,卻能依舊正常通話,更讓約翰意想不到的是,與他隔空對話的不是別人,正是他三十年前還在人世的父親。


終於,兩父子竟然在不可思議的時空重疊中相認,彼此相互談起各自的生活環境及遭遇。但是,約翰仍不忘向父親透漏他會死於救火中的訊息,警告要懂得避開生死關鍵。後來,約翰間接解救了父親性命,不但立刻讓週遭的事物重新改善外,卻也連鎖反應出父子倆想像不到的棘手事件,改變了母親的命運。原來,都一直和約翰相依為命的護士母親,反而遭到一位連續殺人犯「南丁格爾殺人魔」的殺害。


約翰和他的父親相隔三十年的時空,僅靠著一台無線電聯繫消息,他們必須和時間競賽,找出懸案的真凶,才能挽救他母親命在旦夕的危險。


《黑洞頻率》的精采劇情和正面的口碑效應,使得這部電影在美國上映時盤踞Top 10排行榜長達七週。由於受到黑洞力量的牽引,強大的太陽風暴影響全球的通訊,而這個科學家都無法解釋的自然異象,就成為《黑洞頻率》的故事背景。尤其是《黑洞頻率》並不只是單線發展的無聊劇情,除了父子透過無線電穿越時空交流的主線發展之外,還有驚險的救火場面及緝捕連續殺人犯的支線交錯,實在考驗了奎葛利的導演功力。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MH-roW-_so





🎬《未來總動員 Twelve Monkeys》(1995)
IMDb評分:8.0

這是一部關於時間旅行、記憶和夢、病毒與世界末日的科幻電影。泰利吉蘭又一科幻之作,故事創作靈感來自1962年克里斯·馬克的經典法國短片《堤》(La Jetée),布萊德彼特獲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布魯斯威利飾演一位2035年的監獄犯詹姆斯柯爾。他被指派回到地球環境尚未惡化前的過去,阻擾致命的瘟疫大流行。這種濾過性病毒害死了大部分的人類,使得其他殘存的人類只好活在暗無天日的地下。

時空機器將他送回1990年。沒想到,一回到過去的他,被人為成瘋子,送進了神精病院。而在此時他結識了布萊德彼特所飾的傑弗瑞。不久,認識了另一個凱薩琳蕾莉博士(《大地英豪》《將軍的女兒》麥德琳史道威飾)。詹姆斯說服了凱薩琳接受了他是個未來人的事實,可是同時,他必須趕快找到那個散播病毒的罪魁禍首……


在他調查的過程,發現有個環保組織所用符號,竟與未來世界裡的一模一樣,而那個瘋子傑弗瑞正好是組織裡的頭兒……可是聽起來他們也不過是保護地球自天環境而已,應該不會和破壞生命的病毒撤上關係吧? 詹姆斯在查不出來之餘,想與相愛的凱薩琳坐飛機逃了出去,此時,他正好發現那個帶病毒的人,他奮不顧身的追了過去…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mHZEOWAaA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2014)
IMDb評分:7.9

本片改編自日本作家櫻坂洋的輕小說《殺戮輪迴(All you need is kill)》。

故事背景設定於未來,一場全面性外星物種入侵戰爭即將展開,軍事菜鳥比爾凱吉(湯姆克魯斯 飾)意外地接下一項戰鬥任務:他必須上前線與敵人作戰。從未接受過軍事訓練的比爾,在戰鬥能力不敵外星物種的情況下,果然戰死在沙場。但就在他頻死的那一刻,竟意外獲得穿越時空迴廊的能力!

比爾在不斷重複的生死輪迴中,一次又一次地重回戰場,他每一次醒來,就對戰爭的經驗更深入一層,也越來越了解敵人的弱點。直到死亡迴圈重複到某次時,他和特種部隊女戰士麗塔拉維塔斯基(艾蜜莉布朗 飾)共同並肩作戰,兩人每次聯手就有更多戰勝的機會,他也因此成為人類殲滅外星大軍的唯一希望。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EH7HnK2hM





🎬《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2011)
IMDb評分:7.5

奉命調查一宗芝加哥火車炸彈恐怖攻擊事件的特種部隊柯特史蒂文斯上尉,為了追查炸彈客真兇,透過政府的「腦波原始碼」實驗計畫,將自己的腦波植入其中一位目擊遇難者的腦海,重返整個恐怖攻擊事件爆炸前八分鐘的時空現場,來讓景象還原。

柯特必須一次又一次進入這位中學教師史恩的身體裡,把握短短的八分鐘來尋找任何可疑人物與蛛絲馬跡,然後反覆從痛楚萬分的爆炸中甦醒,將線索提供給實驗團隊,並重新分析鎖定目標後,再返回爆炸現場。直到找出兇手,以便阻止下一波炸彈恐怖攻擊。

就當柯特即將查出爆炸的真相時,逐漸也對中學教師史恩的女友起了憐惜之心。最後一次透過實驗重返現場時,他不僅要找出兇手,更要救她一命!到底柯特能不能夠扭轉彼此的命運?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8RjmisLsA





🎬《你的名字 Your Name》(2016)
IMDb評分:8.4

吉卜力工作室安藤雅司監督,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執導,本作是新海誠第一次採用製作委員會方式的作品。該片上映後連霸日本數週票房冠軍,是目前唯一除吉卜力工作室作品以外超越百億日圓票房的日本動畫電影,並獲得西班牙錫切斯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獎等電影獎榮譽。

高校男孩立花瀧(神木隆之介 飾)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上白石萌音 飾),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

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iXYMYDh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