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栽】圓葉山烏龜 超吸睛!療癒系塊根植物 無與倫比的可愛

1 / 1
不管是家裏或辦公桌,都很適合放置一盆綠意植物作為點綴。治癒生活的最好方法,就是保有對生活的熱愛,和喜歡的可愛的事物在一起!

度過的時光日出日落及星河大海,都被那圓滾滾的身形,和圓圓的葉子所俘虜。這就是今天要來介紹風靡植物界的小可愛-圓葉山烏龜。

圓葉山烏龜介紹

圓葉山烏龜(Stephania erecta)圓滾滾的塊根球體,在頂端會開始冒出綠綠的芽!並會依據環近光照多寡,改變葉子的型態,所以每一顆都是那麼獨一無二的存在,超級可愛!

山烏龜春、夏、秋三季會進入生長期,冬天時便會進入『休眠期』,這段時間會停止生長外,山烏龜的葉片也會陸續枯萎,只剩原本的塊根球體,不用擔心唷~待天氣回暖時,澆水與曬太陽就會促其發根!

山烏龜的特別之處

山烏龜為塊根植物,時常看到有人單獨販售單顆球體,就算短時間沒有入土,本身塊根也會自行產生養分,可以維持一段時間,甚至有適當充足的陽光和水分,就算沒有在土中也會發芽唷!但發根的話就不一定,有些種植1-2年都沒有發根都還算是正常情況唷!

另外!山烏龜還有公母之分,母的山烏龜有機會結出很多小山烏龜!區分方法是看開花的型態,公山烏龜開出的花朵會比較像花椰菜 (圖1),母山烏龜 (圖2)的就比較散狀!超級可愛的~~

圓葉山烏龜照顧指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山烏龜的光照需求

山烏龜喜歡光照但卻不太耐曬,室內明亮散光或室外通風半日照,都很適合山烏龜,山烏龜有很好的耐陰能力!給予的光充足葉子會較大較圓,也比較矮短;反之光少葉子會比較小,並往上爬會需要攀藤!是不一樣的型態都有人喜歡~!

  • 山烏龜如何澆水

山烏龜需要的水分不多,一般等到土壤全乾後再一次澆透即可!且切記勿在正中午或午後陽光強烈時澆水,最好的澆水時間為傍晚或清晨!

  • 山烏龜土壤介質需求

山烏龜照顧起來較為接近多肉植物,喜歡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介質,因此建議可以使用排水性較好的多肉土或是較為顆粒型的介質,確保土壤不會太過潮濕!

>>以上提供山烏龜的基本養護方式,但大家還是要考量種植環境以及土壤介質進行調整唷!

圓葉山烏龜適合的盆器

因山烏龜根系是向下生長,有點深度的盆器會較為適合!另外也推薦可以使用水泥盆,比起一般的陶盆較為通風夠氣,減少悶根的情況發生!

>>日和植嶼 山烏龜盆組販售 點擊前往

如何挑選山烏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顆山烏龜都有不一樣的型態,而每一種型態都是獨一無二的!不用一定要挑選特別圓潤或是毫無坑疤的球體,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樣子,都能種出不一樣的視覺享受!只要塊根球體不發軟是健康的就沒問題~~~祝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顆山烏龜!

日和植嶼 IG 追蹤最新消息>> https://www.instagram.com/rihe_island/

#山烏龜 #圓葉山烏龜 #山烏龜的照顧方式 #水泥盆 #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