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些才有過年的感覺!📺5部電視台必播經典賀歲片推薦,每部都是無敵收視王

1 / 1

過年的喜氣洋洋永遠少不了歡笑滿溢的賀歲片,彷彿是年節期間的招牌,帶給大家濃厚的過年氛圍和歡樂的時光!在這個喜慶的季節,除了美食和家庭團聚外,還有一項不可或缺的娛樂活動,那就是一同收看經典賀歲片,這些片子不僅贏得了收視率,更在大家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回憶。

過年必播賀歲片|人在囧途

(圖片資料來源:翻攝網路)

  • 上映時間:2010年
  • 經典台詞【人間自有真情在】

這部大陸春節喜劇電影,以輕鬆搞笑的方式反應了春節連續假期大陸返鄉人潮所帶來的交通壅塞現象。影片主要聚焦在一位個性憨厚的工人-牛耿,他在艱辛的路途上偶遇了一位高傲的企業家-李成功。

一開始,兩人的相遇似乎是命運的玩笑,讓李成功認為這是一種孽緣。然而,在一連串的波折和意外中,這對迥然不同的角色不僅讓觀眾捧腹大笑,更在歡笑中呈現出深刻的人性和情感交流。

這部電影不僅帶給觀眾歡樂,更蘊含深刻的含意。兩位主角經歷種種困難和挑戰,漸漸發現彼此間的價值和友誼。他們的相處過程中,互相勉勵、共同成長,呈現出一種令人感動的友誼故事。

過年必播賀歲片|大囍臨門

(圖片資料來源:翻攝網路)

  • 上映時間:2015年

即將邁入人生新階段的李淑芬和高飛,雖然看似門當戶對,外貌英俊、才華出眾,但在生活中卻一竅不通。淑芬的老爸,李金爽對高飛始終保持懷疑態度,也不忍讓心愛的女兒嫁到中國大陸,因此制定的規矩比台北101還要高!從聘金到迎娶人數、流水席禮數之多到令人目不暇給。婚禮即將來臨,新娘即將進門,卻突然間,一場淚水淋漓的事情將發生,讓一切充滿變數,使得這對小倆口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

過年必播賀歲片|嚦咕嚦咕新年財

(圖片資料來源: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上映時間:2002年

德華(劉德華飾)愛打牌,足跡踏遍各大小屋,麻將界中人稱麻將大俠。但多年前卻因打麻將負債累累,弟弟天樂(古天樂飾)自此與兄弟不相往來,但因母親患上痴呆症生活更陷困境,德華知道後決定重新擔起這個家。 天樂不屑德華打牌致富,堅持靠自己,不料卻掉進采兒(應采兒飾)和麻將老千設下的陷阱,被采兒的乾哥,自稱麻將大師的青雲(劉青雲飾)洗劫一空。這其中還有德華老是糾纏不休的前女友(梁詠琪飾),這群人因麻將而結的緣分自此更是複雜難解...

過年必播賀歲片|雞同鴨講

(圖片資料來源:翻攝網路)

  • 上映時間:1988年

【許記燒鴨】是間香港地道的美食餐廳,店鋪外觀看似簡陋骯髒,裝潢老舊,設備不堪使用,憑著老闆老許出色的燒鴨手藝,老饕們依舊會前來大快朵頤。不過老許對待員工卻甚為苛刻,讓員工們怨聲載道。不過就在某一天,對門的店鋪開了一家西式炸雞店,老闆丹尼以先進的理念推廣他的西式快餐,很快便將老許的客人搶了去。危機當頭的老許想出各種辦法應對,而丹尼也意欲將燒鴨店置於死地…整體呈現出商業世界裡人性的光明與黑暗,以及為了生存而努力奮鬥的真實一面。

過年必播賀歲片|家有囍事

(圖片資料來源:翻攝網路)

  • 上映時間:1992年

這部電影擁有戲劇感十足結合滿滿喜劇元素,以常家三兄弟和他們父母同住的祖產大屋為舞台。老大常滿是一位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的成功人士,然而,由於他的穩定婚姻使得妻子程氏外表不再注重打扮,促使常滿在外尋找新鮮感,最終陷入了與Sheila的情緒紛擾。

老二常騷則展現了一個偏向女性化的形象,與偏向男性化的梁無雙之間引發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笑話。這兩位截然不同性格的兄弟之間的鬥氣成為劇情中一大亮點,為整個故事增添了趣味和幽默。

而老三常歡則是一位電台DJ,對於感情只追求肉體上的滿足,對真愛一無所知。當何里玉進入他的生活,帶來了一場轉變,激發了他對真愛的渴望,同時也引發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插曲。

整個故事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展現了常家三兄弟在生活中的種種笑料和糾結,最終以大團圓結局劃下完美句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年必看賀歲片 #經典電影推薦 #年節電影 #春節 #新春片 #生活精選 #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