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元宵要吃湯圓?5個元宵節冷知識,原來求財補運會在這一天!

1 / 1

年假結束了,大家這個年假有充飽電嗎?結束了一段假期,元宵節又接著到來了!而說到元宵,大家都會吃湯圓,但你知道為什麼要吃湯圓嗎?因此今天就來分享「5個元宵節冷知識」,一起更認識這個節日!

元宵節冷知識一:元宵節這天可以求財補運

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這天可是僅次於玉皇大帝的三官大帝生日,因此只要在這天用心祈福,就能補年頭運,旺整個上半年的財運!

元宵節冷知識二:元宵節有「偷菜」的習俗

有一句俗語是:「偷挽蔥,嫁好翁;偷挽菜,嫁好婿」。也就是說單身女子在元宵節夜裡,有偷蔥來討個結婚吉兆的說法。之前在電視劇裡真的有看過這樣子的劇情,習俗真的好神奇!

元宵節冷知識三:元宵節吃湯圓象徵圓圓滿滿

元宵節吃湯圓的歷史最早可回朔自宋代,由於元宵節正處於年頭時期,形狀圓潤的「元宵」有象徵團圓、圓滿的意思,因此大家習慣在這個節日品嚐湯圓來應景!

元宵節冷知識四:元宵節在過去是長假期

據說以前元宵節是會放假的,漢朝放一天、唐朝放三天、宋朝放五天,甚至明朝還放了二十天。我想這就是老一輩的會說從除夕休到元宵的意思!

元宵節冷知識五:元宵節晚睡象徵長命百歲

古代為了方便管理,大部分都有「宵禁」,唯獨元宵節這天例外,大家可以晚上出去玩樂,同時延伸出來一說是元宵這天晚睡還能「長命百歲」!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5個元宵節冷知識」,祝大家新的一年圓圓滿滿!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開箱更多新奇又美好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一起在生活裡探索,我們下篇文章見

相關熱門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元宵節冷知識 #元宵節 #冷知識 #元宵 #湯圓 #節慶 #知識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