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的知識增加了!各地新年習俗大揭密,這國家的人居然摔盤子過年!

1 / 1

一月已經來到尾聲,再過半個月就要過年了,大家有期待放假的日子嗎?而說到過年,大家可能會想到年夜飯、壓歲錢、走春等等的新年習俗,但你知道在其他國家大家過新年的方式跟我們很不一樣呢!因此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各地新年習俗大揭密」,一起來看看世界各地有趣的風俗民情!

新年習俗大揭密:台灣篇

台灣人說到過新年,當然就是圍爐吃年夜飯、守歲發壓歲錢、拜拜走春啦!彷彿新的一年從吃飽穿暖開始,好像在放年假的同時也養精蓄銳儲存滿滿能量!

新年習俗大揭密:日本篇

日本人在新年期間會到各大神社或寺廟參拜,穿著和服帶著參拜錢來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同時也會寄送賀年卡,通常是寄一張明信片給親朋好友,感謝過去一年的照顧並表達新年問候!

新年習俗大揭密:西班牙篇

西班牙人過新年有著吃12顆葡萄的文化習俗,流傳只要在新年吃下12顆葡萄,就可以帶來12個月的好運,而這個傳統也一直延續至今!

新年習俗大揭密:義大利篇

義大利人過年不僅摔盤子,甚至有些會把家具摔出門,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可以把一整年的壞運全部摔光光,而且聽說摔得越大力、越大聲,越能迎來更旺的好運氣!

新年習俗大揭密:法國篇

身為知名酒產地的法國,過新年當然少不了酒,尤其他們認為不把家中藏酒喝光會招來一整年的厄運,因此每到過年團聚之時,他們都會把家裡的藏酒給全部喝完,希望為新年帶來好兆頭!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各地新年習俗大揭密」,祝大家新年快樂!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開箱更多新奇又美好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一起在生活裡探索,我們下篇文章見

熱門推薦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各地新年習俗大揭密 #新年習俗 #過年習俗 #過新年 #生活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