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K TRI-X 400 黑白即可拍底片相機測評

1 / 1
Y2K 熱潮居高不下,連帶底片拍攝的復興,即可拍底片相機已成為熱門單品。

即可拍底相相機自帶底片和全塑膠的機身,有的甚至還有內置閃光燈,比起一般的底片相機巨輕巧方便 (才138g!!),特別是新手不用冒險裝上底片,在速食文化下,顯然是外出、旅遊時隨身寶物。

這次的主角是KODAK TRI-X 400 即可拍相機,跟普通的即可拍相機不同,它是使用黑白底片耶!美眉過去也使用過不同品牌的彩色即可拍,不過黑白的即可拍則是從未體驗過。

KODAK TRI-X 400 即可拍相機 

  • 一次性底片相機
  • ISO 400 (內置閃光燈)
  • 黑白負片
  • 27張
  • 定焦鏡頭
  • 固定快門速度

(底片相機:Kodak Tri-X 400 即可拍相機,底片: Kodak Tri-X 400,戶外陽光下拍攝,顆粒感幼細,黑白光暗對比明顯)

底片沖洗出來黎發現它的材質比一般的黑白底片來的更柔軟一些,黑白成色挺豐滿濃厚,有較有明顯的光暗對比,底片的感光挺敏銳!不過,這是美眉第一捲的柯達黑白底片,可以說是挺有驚喜,除了黑白對比色以外,底片還有一層霧霧且帶藍的效果。

(底片相機:Kodak Tri-X 400 即可拍相機,底片: Kodak Tri-X 400,戶外陽光下拍攝,色調豐富,在定焦鏡頭的局限下,較遠的影像模糊)

美眉在白天以及室內或晚上的時候皆有使用,在對比下,白天陽光普照的情況下,黑白的光暗對比十分明顯,能夠拍下3米以內的情況相反,在室內或晚上的時候必須配合內置閃光燈使用,成色就比較遜色,由於是定焦鏡頭,在室內或晚上能拍的焦段就只有1米範圍內,否則超出範圍內的話會很黑很暗,而且也容易失焦。

(底片相機:Kodak Tri-X 400 即可拍相機,底片: Kodak Tri-X 400,戶外陽光下拍攝,底片寬容度高,陽光下還有一層霧霧且帶藍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底片相機:Kodak Tri-X 400 即可拍相機,底片: Kodak Tri-X 400,室內拍攝,不配合內置閃光燈使用,成色偏暗)

美眉必須要說KODAK TRI-X 400 即可拍相機內置的閃光燈,在按下按扭後,訊號燈在3秒內顯示閃光燈已充夠電,快門固定,上片輪也很順暢,能用作隨身口袋機 (溫馨提示:拍完一張底片後先不要急着上片,以防止錯手誤拍下黑畫面,畢竟不像傻瓜相機有開關鍵)。

結語:
KODAK TRI-X 400 即可拍相機附合要即興隨性拍的人士使用,擁有全塑膠機身和預先捲好的黑白底片,黑白的成象為喜歡復古風的文青人士使用,即可拍出簡約風格的照片,各位文青,快去入手吧!

附上即可拍相機KODAK TRI-X 400的網站鏈結,供參考:

https://www.lomography.com/films/871911232-kodak-tri-x-400/photos

歡迎推薦新奇有趣的底片或底片相機給美眉,美眉將不定期實測底片或底片相機,請多多支持並留意更新,謝謝支持!

#柯達#特效底片#底片#3C少女 #kodak#傻瓜相機 #底片相機 #即可拍#小資女相機#底片相機入門 #底片相機推薦 #生活精選#相機入手 #復古風潮 #文具小物

生活精選3C少女底片相機相機推薦傻瓜相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