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我不懂你的幽默

1 / 1

最近看到脫口秀事件的新聞,真是愈看怒火愈大。

以前有段時間,因為當時的同事推薦,也看了不少集的博恩夜夜秀,一開始覺得有些話題講得真的幽默又好笑,但看了一陣子後,開始覺得沒那麼吸引我,所以當時很快就對這個脫口秀節目冷卻了。

前陣子因為選舉的關係,其實常常會在YT或新聞看到某些侯選人上此次爭議脫口秀節目的影片,雖然沒點進去看,但也知道這個節目的存在。

這回因為的前央視調查記者上節目的言論,光是文字就讓我氣到咪咪帽帽啊!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爭議發生後,節目相關的有些人出來道歉,但看到那些道歉我也是吞不下去欸!
我無法接受助理主持人說的〔因為沒有監聽喇叭,很難聽清楚台上的人在說什麼〕,所以說每個上節目的人說什麼,其實你們都一無所知嗎?都隨便抓關鍵字就作反應嗎?
再者〔因為不想破壞節目的節奏,選擇以笑聲模糊帶過〕這個,我不太清楚這個節目裡所謂的助理主持人功能是什麼,是只要坐在旁邊跟著笑就好嗎?
如果是這樣,貴節目也太不尊重受訪人員了吧!!!
因為其實來賓說什麼我都不太清楚,我都抓關鍵字作反應!

再者,製作人這樣不行啦!節目剪輯等相關人員是怎麼回事啦,還有上字幕欸!看到有人這樣用言語、動作傷害別人,你們吞得下去,播得出來哦!
用失誤來當理言,我覺得難以置信啊!!

還有持續神隱的主持人,可能是不想跟風,乾脆裝聾作啞我不想評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持續一派胡言的前央視調查記者先生…
哩嘛好啊!您真的有搞清楚引起爭議的點在哪嗎?

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很難嗎?

言論自由跟民主真的不是這樣的!

我們的民主跟自由都得來不易!

但我真心覺得現在的孩子們很多根本不太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這也不是他們的錯,因為現在的孩子就是出生在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他們從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呼吸著自由自在的空氣,覺得不滿就上網發發抱怨文、討拍文,看哪個政治人物不爽,就上網罵一罵,也不會怎樣!

真的不是要以老賣老,因為我也沒那麼老,只是當我們相對了解更多的歷史過往,那些關於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而付出重大慘痛過往的歷史,理解他們的得來不易,似乎就相對更珍惜現在的民主與自由。

這些其實都可以透過網路查詢到,但真的想了解的人,或許不是那麼多。

當我們因為珍惜自由發表及選擇,且可以透過投票去展現我們的民主時,又有人有意無意地傷害〔民主〕,有時一句話的殺傷力就很大,尤其如果說出那句話的人又擁有一定的網路影響力時,更是炮彈級的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其實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怎麼那麼容易就受到搧動?
我其實很希望也期待每個人都能保有自己的想法與行動,真的去思考後,再做出行動。

歧視,其實無所不在

常常我們都以為,或許也堅信我們很公正很善良,不會、不想,也不可能會有什麼歧視行為,但其實在某些時候,也許該說,歧視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加普遍及常見,而或許我們都不如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善良與正直。

像是可能對別人產生敵意,或對某些人事物帶有偏見,那其實也都是歧視的一種,而那些別說不可能,根本是很容易發生的事啊!也許真的有很正直的人,但真要說出〔我這個人完全不歧視〕這句話,我也沒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說出來。

不過,這沒關係!這很正常!

因為我們都在各種人生情境劇中學習成長,關於不同的人事物,我們學習用〔更適當〕而不是〔更好〕的方式去面對;關於自己不足的部份,我們也透過各種磨練及經驗去補足那些缺角,也許仍舊坑坑巴巴,也沒關係。

我們都不完美,但我們都獨一無二。沒有人比較厲害,身而為人我們都一樣,都因為愛而存在,更因為互相尊重而過得更好。

常常期許自己不要當一個隨波逐流的人,不要什麼都不知道就跟著別人的情緒走,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大智慧也要靠自己去發掘。

我們都不完美,但我們都獨一無二!

台版非常律師

因為脫口秀爭議,反而讓更多人認識台版非常律師陳俊翰律師,包括我在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大選前我有翻閱不分區立委公報,但因為量太多,也是草草看過而已,這次因為脫口秀的歧視爭議,發落了一下陳律師,真的除了勇敢勵志,不知道該用什麼文字來形容內心的激動。

網路上也有一些關於陳律師的影片,真心覺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但說真的,看完之後再看到相關的爭議新聞時,火可能會冒的更旺啊!

還是真心希望我們都能多點同理心,有些話在說出口之前也能多想一下,那或許這個社會會更和善一點。

Be a quiet person, be a kind person,
be a person with a smile on his lips and a happy heart.
Mentality is very important.
A good mentality decides a good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