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分帳超麻煩?只要有LINE,不用下載APP也可以輕鬆分帳!|Lightsplit

1 / 1
每次和朋友出遊,到了分帳時刻都超麻煩,又不想下載APP或計算機慢慢算?現在只要打開LINE就可以和朋友們輕鬆記帳,不用額外下載程式,只要加入一個好友"Lightsplit",輕鬆幫你告定所有分帳結算!

LINE輕鬆分帳-第1步-加入好友Lightsplit

首先第一步就是打開LINE,搜尋加入好友"Lightsplit",也可以搜尋ID: @Lightsplit,就可以直接加入好友!

LINE輕鬆分帳-第2步-建立群組

加入Lightsplit好友後,打開聊天室點選左下角的"建立群組"

接著就可以開始編輯群組名稱,建議可以打此趟旅程的目的地,方便判斷這次分帳的對象是誰,也可以更改封面圖片以及幣別!

接著只要把連接分享給朋友,或是分享到原本就創好的LINE群組,請朋友們加入就可以囉!

LINE輕鬆分帳-第3步-開始記錄帳務

當朋友們都加入後就可以開始記帳囉!只要點選最下方的"+號"就可以開始新增品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增品項的過程中可以記錄付款日期時間、品項、誰付的錢,最重要的是可以直接勾選這筆金額是哪些人要平分的!如果今天只是單純你幫A代墊款,也都可以直接記在上面,系統最後都會幫你分帳清楚!

另外很重要的事是每個品項都可以選擇幣別,非常適合出國使用,有時候大家會用當地貨幣,有時候可能是刷卡,這時就可以直接選擇台幣分帳!

LINE輕鬆分帳-第4步-結算

最後到了分帳結算的步驟就更簡單!只要點選首頁中的"結餘",Lightsplit就會自動計算哪些人要付錢哪些人要收錢,更方便的是會直接告知誰要付多少錢給哪個成員!也可以使用提醒付款完成付款功能備註,超級快速!

以上就是這次的Lightsplit分帳功能分享,是不是超級簡單呢?下次出遊就趕快使用這招,減輕旅遊的負擔吧!

#Lightsplit #iphone #分帳 #LINE #LINE分帳 #LINE功能 #實用工具 #通訊軟體 #生活實用 #Konei #可奈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愛貓人必去的貓咪天堂玄界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九州必吃和牛燒肉

ⒸⓁⒾⒸⓀ 豪斯登堡必搭千陽號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Foodie :      konei.foodie     🍣🍮☕

Popdaily :   Konei日本生活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