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祖輩到孫輩,五代娘家家族史的動人故事--《百年風雨:從清朝到現在的五代娘家史》

1 / 1

創作動機:

寫下五代娘家史,起初只是個人自傳的一部分,卻漸漸擴展成了家族史。

這是一場美好的偶遇,一個讓我重新思考生命、過去和家族的意外冒險。

構思與形成:

從三代娘家史擴展到五代,這是在修改自傳的過程中發生的美妙轉變。

五代娘家史的開端是外婆的外婆,生活在清朝末期。

我的目標是描繪出五代娘家的普通人生活,從地主階級的三合院到農耕的田野,涵蓋了一百多年的時光。

個人與娘家的聯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寫作讓我能輕鬆切換多重視角,以散文自傳體呈現五代的時空對話。

這不僅讓我重新面對過去,也深入了解我周遭人們的人生。

寫作的旅程就像是一次回望,看著我認識的人們如何走過一生。

普通人的歷史重要性:

從學生時代愛讀歷史,到如今寫下五代娘家史,我感受到台灣歷史書籍的局限。

歷史記載多為菁英的事蹟,底層人民的歷史幾乎被忽視。

寫下五代娘家史,是為了填補這段遺漏的普通人生活歷史。

家族史的獨特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家族的一員,我有幸描繪出五代娘家史。

這不同於父系家族,每代女性都有獨特的姓氏。

寫下這段歷史,不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所有女性成員,是我留給台灣的特別歷史記錄。

出版考量與選擇:

面對出版社的拒稿,我決定自助出版電子書。

雖然沒有考慮紙本書,但這樣可以讓這段特殊的家族史,更廣泛地被閱讀,並免去庫存和宣傳的煩惱。

寫作動機與影響力:

我寫五代娘家史並非為了賺錢,而是希望分享這段歷史,成為解答生命問題、帶來希望的一線光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真實的生命故事。

我也相信,在黑暗中奮鬥的人終能找到自己的光芒。

加入歌詞的創意與目的:

我是位歌詞作者,為五代家族史寫下古代和現代主題曲歌詞。

這些歌詞是每位家族成員的獨特主題曲,以更好地表達情感和故事性。

歌詞會成為這段家族史的一部分,為每個角色留下獨特的音樂印記。

最後:

這本五代娘家史是一段特殊的旅程,記錄了我們家族一百多年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選擇在未來自助出版電子書《百年風雨:從清朝到現在的五代娘家史》。

因為這不僅是我的故事,更是台灣一段被遺漏的普通人生活歷史。

我的寫作動機簡單,就是希望在有生之年完成我想做的事情,並將這份回顧和感悟分享給大家。

更多文章

蒼野之鷹的筆下世界:從個人自傳、五代娘家史,到深情歌詞的創作歷程

【生命樂團】《逆境之樹》-人生不是只有一種活法:平庸或卓越,都是我【歌詞+短篇小說版】—獻給我的自傳《極限逆襲者》

【歌詞感悟】我的玫瑰朋友們:在愛與痛之間的紅玫瑰《沒心的洋娃娃》【作詞:映心】

【從學渣到學霸的自救之路】一個普通女孩如何成為勵志故事的主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人實事自傳】逆襲鳳凰之歌:在生命的旅程中重新燃燒的勵志故事

家族史筆影:《百年風雨:從清朝到現在的五代娘家史》—五代娘家的跨世紀生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