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合你的工作嗎?MBTI - I型人及E型人對應職業,這個工作最適合它來做!

1 / 1

風靡網路已久的MBTI現在幾乎已成為認識他人時的首要步驟,透過MBTI可以了解一個人是內向還是外向,又可以了解這個人做事習慣的作風,以及面對問題偏向理性還是感性。

但是你知道嗎?心理學家David Keirsey在MBTI的基礎上,根據不同的性格特點,提出了每一個性格所適合的行業,大家快依據自己的MBTI看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吧!

在開始之前,如果不知道想追求對象的MBTI,凱邊這邊提供一個小小的測試,看看他/她的MBTI是什麼吧?

1.通常喜歡?
(I)獨處
(E)和一群人一起

2.當學習新事物時,會比較傾向?
(N)專注了解概念與理論
(S)注重實際上會要用的地方

3.當在和伴侶、家人、朋友溝通與決定時,會比較傾向?
(T)先看這件事有沒有合乎邏輯或公平性
(F)先確認對方感受,希望感情和睦

4.你的生活方向、工作態度、旅遊計畫,會比較傾向?
(J)制定完整的計畫,做事注重結果
(P)不按牌理出牌,跟著感覺走,做事享受過程

記好每個答案的前面代號,照順序排列組合後,就是代表你的MBTI類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創造者:ISFP、ISTP、ESFP、ESTP

基本上MBTI中擁有P人格的人,都比較容易有創造力,因為不喜歡依循同樣的模式做事情,不按牌理出牌,喜歡看著當時的感覺,並享受創作的樂趣!

ISFP探險家

ISFP喜歡在生活上追求變化,環境適應力高、想像力豐富,就是個性上有點衝動,沒辦法靜下心來完成一套規劃。

適合的工作:考古學家、舞蹈家、畫家、美容師、廚師、花藝師,大多是需要依據創意、點子來進行工作的行業。

ISTP鑑賞家

ISTP熱於追求成就感,特別是親手做、解決難題等,因此更喜歡和機器、機械相處,不太擅長處理人際關係。

適合的工作:木匠、美術、設計師、美編、機械師、偵探

ESFP表演者

ESFP身為天生的表演者,ESFP的表演慾旺盛,樂於嘗試新鮮事,然而面對一成不變的環境,卻容易覺得無聊而分心,較活在當下、不太會規劃未來。

適合的工作:電影製作、銷售代表、業務、保險經紀人、服務員、房仲、表演者、藝術表演者

ESTP企業家

ESTP熱愛冒險、做事追求要做到好,面對突發狀況也得心應手,不過比較無法適應傳統組織,也相對缺乏耐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合的工作:企業家、飛航員、機師、律師、運動員、承包商

守護者:ISTJ、ISFJ、ESFJ、ESTJ

基本上MBTI中擁有S人格以及J人格的人,因為較為注重實際面以及喜歡制定計劃,處處充滿細節,在工作中比較適合擔任幫助他人、輔助他人的角色。

ISTJ物流師

ISTJ正直、腳踏實地、高效率,頗受傳統組織歡迎,但較不易離開舒適圈。

適合的工作:會計師、公職、商業分析、醫師、圖書管理員

ISTJ守衛者

ISFJ天性和善、讓人感到安心,但通常在群體裡不會表達自己的需求,缺乏領導力、觀念上也較保守。不喜歡成為人群的焦點,也不喜歡與人吵架,雖然生性安靜但觀察力敏銳,會觀察周遭人的小細節並給予尊重。

適合的工作:護士、教師、行政、律師助理、助理、社工、護理師

ESFJ執行官、供給者

ESFJ身為善於鼓勵他人的開心果、氣氛製造者,他們會相當熱於關注周遭人的狀況,但常常花太多心力在別人身上,導致自己的心情容易受影響。

適合的工作:空姐、管家、幼稚園老師、教練、導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STJ總經理

ESTJ做事投入、喜歡團隊合作,但因為個性上較循規蹈矩,所以比較無法發展出新的創意。

適合的工作:專案經理、法官、中小型企業CEO、主任、校長、統籌

理想主義者:ENFP、INFJ、INFP、ENFJ

MBTI中擁有N人格以及F人格的人,因為比較是以感性的方式在處理事情,思考模式也容易天馬行空,不在乎現實面,覺得想要就可以實現。

ENFP競選者

ENFP身為能夠為了理想拼命的夢想家,會不斷反思自己的人生經驗,但過於好奇的個性,也讓他們注意力較低落。

適合的工作:演員、公關、記者、主播、發言人、活動企劃、專案企劃

INFJ提倡者

INFJ天生有著強烈的道德和理想,樂於付諸行動去幫助他人,但也因為過度追求完美,常常會有壓力過度的狀況。

適合的工作:心理學家、諮商師、編劇、建築師、人資

INFP調停者

INFP外表看上去有點難以親近,但其實是外冷內熱的創意大師,相當理想化,也容易因此受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合的工作:演員、作曲家、心理師、顧問、教授、策展人

ENFJ主人公

ENFJ天生就有吸引人的特質,因此也很容易影響他人,但也是會常常會擔心、胡思亂想,進而讓支持者或朋友受到影響。

適合的工作:招聘人員、翻譯、作家、顧問、編導、記者

理性者:INTP、ENTJ、ENTP、INTJ

基本上MBTI中擁有N人格以及T人格的人,因為專注了解概念與理論,做事情也看這件事有沒有合乎邏輯或公平性,所以適合做需要理性處理事情的工作。

INTP邏輯學家

INTP熱愛追求知識、又富有創造力,在應對上又具有理性的特質,讓他們在處事上難以共情,甚至會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

適合的工作:數學家、金融分析師、化學家、研究者、學者、物理學家

ENTJ指揮官

ENTJ擅長用規範和經驗渲染他人、相當具有領導風範的類型,不過執著、硬派的管理風格,常常會帶給身邊人壓力。

適合的工作:執行官、商業顧問、銷售經理、領隊、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NTP辯論家

ENTP總是有用不完的點子、能夠不斷發展出新的道路,是相當受人景仰的人格類型,對於自己的意見深信不疑,也讓他們容易對別人產生疑慮。

適合的工作:策略規劃師、活動企劃、市場研究員、專案企劃、製造商、公關、人力資源經理、景觀、經理

INTJ建築師

INTJ相當獨立、樂於獨處,也不太會受別人的評價影響,但也因此容易被認為傲慢。

適合的工作:程序員、科學家、數據管理師、天文學家、經濟學家、金融分析師、分析師

以上就是各個MBTI適合的工作啦,工作還是要依據個人的喜好以及適應程度做選擇,這個僅作參考使用,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BTSMBTI #MBTI人格 #MBTI人格測試 #MBTI分析 #MBTI心理測驗 #MBTI是什麽 #MBTI測試 #MBTI測驗 #MBTI解析 #MBTI題目 #TWICEMBTI #人格心理測驗 #心裡測驗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車銀優MBTI #韓國MBTI #韓國心理測驗 #韓國愛豆MBTI #韓國排行榜 #韓國票選 #韓星MBTI #韓網流行 #韓網票選

泡菜精選泡菜追星韓國心理測驗MBTI測驗MBTI人格MBTI測試MBTI解析人格心理測驗MBTI心理測驗MBTI人格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