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恐懼症

1 / 1

▊錯失恐懼症

-

FOMO (Fear Of Missing Out),譯成「#錯失恐懼症」,是由金融家 Patrick McGinnis 所提出,它反映著個體因為害怕離開社群,擔心邊緣化、成為局外人,因此對於錯失機會或無法參與他人活動容易產生焦慮與恐懼。

-

近幾年限時動態、短影音興盛,前者因為時間的限制,讓人會想把握時間去瀏覽追蹤對象的即時動態消息,後者則可以在一分鐘內精準地看完一個重點影片,短短時間就可以蒐集到有趣的訊息,甚至可以藉由模仿特定行為舉止、舞蹈就可輕易得到更多的瀏覽流量或追蹤人數。優質好選擇。

-

#OMO(Joy of Missing Out)是 #FOMO 的反義詞,譯為「錯過的快樂」;透過「錯過」反而拾得快樂,並享受這個過程。其中元素包含:

1.專注當下:放下對未來活動或過去事件的焦慮,將注意力轉移到當前正在發生的事情或者個人的內在滿足感和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培養感恩心情:感謝當前擁有的,而不是過分關注未擁有的或錯失的。感恩的心態提高我們生活的滿足感;我們能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在關係上也就更能建立正向的連結。

創造個人時間: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探索興趣和愛好;同時在需要的時候給自己適當的休息與放鬆時間,進一步帶來內在平靜和滿足感。

-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