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到無人島上的可能是你喔?!《無人島的DIVA》朴恩斌 5個求生指南教你「差異化」是生存關鍵!

1 / 1

最近正在熱播的Netflix韓劇《無人島的DIVA》,由《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的朴恩斌主演,搭配《來魔女食堂吧》蔡鐘協、VVIX男團隊長車學沇共同出演。故事描述女主角徐木河(朴恩斌 飾演)在高中時,從離島搭船前往首爾追星參與歌手徵選,卻在海上發生船難漂流到無人島,她一人獨自在島上生活15年,後來意外被環保志工隊(車學沇、蔡鐘協 飾演)發現,而重返社會。

《無人島的DIVA》Diva一詞來自義大利文,有歌劇類女主角、歌后、音樂天后的意思。女主角朴恩斌必須大量直接演唱劇中歌曲,優美歌聲與讓人驚訝的高音能力,讓觀眾覺得朴恩斌演員真的是「被戲劇耽誤的歌手」

追劇時,剛開始覺得這女主角真的很慘,因為「無人島耽誤女主角徐木河15年時間」。但後來想想,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跟徐木河一樣的困境,因為「無人島」其實充斥在我們現實世界中,不論你是真的處於孤立狀態,或是與外界某種形式上斷聯,或者感覺自己落後別人一大截,都有可能擁有徐木河在「無人島」的心境。

但是,這「無人島經驗」真的是耽誤嗎? 或著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關鍵時刻,反而塑造了徐木河的獨特內涵呢?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徐木河在無人島上的求生指南是如何塑造她的「差異性」!

《無人島的DIVA》5個無人島求生指南

指南1. 底線是不要放棄求生的希望!

一般人遭遇突發事件,很有可能陷入害怕、憂鬱、挫敗感的情緒中,就算能堅持,也會因為在期待時間內沒有結果,而容易中途放棄。處在極端情況的徐木河,面臨親人死在自己面前,要一人面對無人島的未知挑戰。15年來不放棄的在沙灘用石頭排出SOS訊號,希望有人看見能來救她。這種不放棄的毅力、求生的希望,讓她能勝過一般人。

指南2. 聆聽內心保持熱情重新學習!

在無人島上為了求生存,徐木河不僅自己學習搭建簡單房屋、種植馬鈴薯、如何面對大自然氣候生活,甚至學會下海游泳捕魚。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很容易會出現小天使與小惡魔的聲音,一邊告訴你重新學習是很愚蠢又浪費時間的事情,一邊告訴你重新學習後一定有贏的機會。即便是回到社會後,徐木河也重新學習歌唱技巧、新的粉絲應援方式,不斷學習是保持進步的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指南3. 常與信任的朋友們互動聯繫!

這裡「信任的朋友們」,不侷限在真人,也可以是大自然動植物、寵物、書籍、音樂、偶像追星、夢想中的自己都可以。允許自己在一個有安全感的環境中,慢慢蓄積能量,不氣餒不著急,也不要苛責自己。徐木河在無人島上的好朋友之一就是海鷗,陪她一起吃飯聊天作為心情抒發出口。回到首爾後,她的身邊更有蘭珠姐、鄭家人的陪伴,彼此加油打氣,能走得更遠。

指南4. 善用簡單智慧解決問題!

無人島上物資不僅缺乏也很多限制,更沒有現代社會的便利性。有一次徐木河遇到野豬攻擊,剛開始遇到這種問題只能逃跑,但是最後徐木河靈光一閃拿自己當誘餌,引誘野豬掉入陷阱中,解決心頭大患。一般人喜歡複雜化,然而真正解決問題的關鍵,常常可以很簡單。

指南5: 勇敢承擔風險,打開新機會!

無人島上糧食終有吃光的一天,不會游泳的徐木河為了生存,最後走進大海中學習捕捉海中的貝類、魚類,雖然有風險,但承擔下來後,就是一條新的活路。回到社會後,面對鄭家人的秘密、蘭珠姐的合約,也都有可能成為徐木河成為天后之路的阻礙。一般人會選擇切割風險,但她卻選擇承擔,讓她有機會不放棄生命中重要的人,也讓身邊的人有機會用不同的思維生活。

如果此時此刻你覺得就像徐木河一樣,正在某種形式的「無人島」上,我要用木河的好朋友基浩,鼓勵她的話來鼓勵你「只要你迫切期盼,總有一天你想達成的,會以從未想過的方式實現!」。相信你自己,就算在「無人島」上的經歷,都可以是你獨特的差異性,成為你未來勝利的關鍵!

圖片來源: Netflix、tVN IG 戲劇官網
#無人島的diva#Castawaydiva#Netflix#tVN#韓劇#差異化#感覺落後時#人生原則#求生指南#逆襲#機會#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蔡鐘協#車學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