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麗華【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電影首映會🎥🩶觀影心得|11月10日全台上映|

1 / 1

婚姻裡的愛不可能一帆風順,那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正在未來發生… 就像每天清晨的太陽迎接未知的蛻變到來。

11月10日全台上映,推薦有關家庭、婆媳、高齡、居家照護、等相關議題一定要看的電影

本篇以不劇透形式分享觀後感。

 |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有興趣可點擊電影介紹連結觀賞預告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在這個月初於台北大直美麗華影城舉辦電影首映會

這部電影沒有美食與五官的刺激體驗,卻乘載台灣家庭故事裡兩代關係間的精華饗宴
將最日常生活的刻苦銘心搬到大螢光幕上,每一句話都很平常卻著實觸動人心與回憶

曾經單身的我也遇到擇偶的問題,我最大的考慮是能不能和對方的家庭相處的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的每一幕都很打動我的心情,就像被注入一劑很強的安慰特效
讓這個現實生活的世界,仍然感受的到痛、卻也能有愛的注入平衡情緒

 |電影筆記|        

一個業務主管和以駐唱生涯為職業的新婚夫妻,看似全然不同的價值觀與日夜相左的生活方式
是怎麼在家庭巨變的過程中,找到彼此一起生活、面對壓力及情緒、還能互相支持的勇氣?

推薦這部電影教會我們的 3大課題,我們都不想面對,但卻叫人看見愛的光芒。

  課題一|家庭巨變|誰會一輩子健康不生病呢?突然間的老、病、死亡       

原本的夫妻生活已是日夜分別,白天忙於業務工作的男主彥志面臨一場突如其來的家人病危通知,他會知道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擁有對家人康復的期待嗎?

與彥志一同擔待的妻家庭的女主潔良,即將要跨越這場風暴、放棄事業夢想與自由,做為一個「媳婦」放下自己的價值觀,選擇付出與愛人,是你是我會這麼做嗎?

因為她腦海中浮現的都是她與婆婆相處的種種深刻美好的回憶,放不下的親情將她帶進一個未知的旅程,用自己的溫柔與耐心幫助這個家庭走向光明的奇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一個人在中途想過要放棄,卻在過程中難以堅持下去,強忍的情緒如何被化解成為康復的催化劑?

我們都經歷過家人的生老病死,在那刻我們才開始學習如何去反應和處理,我們都不是一開始就懂,只要是人都有可能會生病。被照顧者不會比較幸福,或者我們都曾經經歷照顧或被照顧的角色,但是往往在無法相互理解中互相傷害,變得軟弱。

導演劉潤成(花導)將自己真實經歷的力量,以不同的視角呈現家庭成員之間的相處關係,當被黑暗籠罩時教會我們如何看待整個過程,與羅潤財(海導)優秀的深度和感染力,他的導演風格經常融合了寫實主義和藝術表現,兩者交錯出這一部展現人心的篇章。

  課題二|婆媳關係|沒有合不來的婆媳,只有看不慣的彼此            

劇中人稱最強媳婦潔良帶著與婆婆共同經歷的回憶,穿插在現實照顧者的身分中,面對已無法自理的婆婆她沒有後退(無後路可退?原本在晚上時間做酒吧駐唱創作歌手的她,從公公眼中對她工作的負面評價,到與先生彥志一同分工日夜擔當照顧者,在雙雙努力之下,成功轉變了公公的眼光與信任。婆婆生病之後的憤怒情緒以及兩老夫妻的關係,在這之中又是什麼催化著彼此走向康復之路?

面對即將就能達成的夢想與現實之間,她是如何去決擇,帶來故事最終的圓滿、迎來清晨?

這是一個獻給(天下)媽媽、送給(天下)媳婦最美好的故事,美麗的篇章不是都能在人生中開展,但至少別留下遺憾。

每個女人一生之中不一定都會面臨婆媳關係,但都有可能在母女關係中掙扎,試問自己身為母親或兒女真的完美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課題三|居家照顧/高齡/人口老化|這題值得每個人思考            

這裡談到退休之後的生活,原本可以全家快樂旅遊,過上幸福無憂的生活,迎接明天又一天的成功人生。然而健康可以終止這一切,我們不知道突如其來的大雨,不曉得人生中的意外,不明白事情發生的太快太突然。有高有低的起伏才是人生。

除了做全面的保障,承擔責任、風險、陪伴者、照護醫療等都是長久且沉重的接連打擊,除了面面俱到的考量,還需要如何學習與病患相處,甚至不是暴力對待患者來度過長期抗戰

身為人類真的有能力能承接的了這一切嗎?每個人的心理狀態又是如何呢?

無論你身處在哪個身分、置於什麼樣的關係中,學會正確的釋放感情與壓力都是我們在這個世界裡很需要學習的功課。這是一部非常值得帶媽媽/媳婦/全家去看的電影,11/10已在各大影院上映,留時間好好照顧自己與家人。

這裡的我們其實很有趣,指的是劇中的那兩個男人。

真心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這部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FB官方粉絲專頁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Instagram帳戶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YouTube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溱基影像孵化器|溱基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www.qinji.com.tw

現在還有包場公益活動,歡迎聯系相關單位。

本片由

鳳鳴國際影業播出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電影推薦2023 #電影心得 #影評 #電影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