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過幾場戀愛才懂!精選10首只怪當時太年輕的療傷系流行情歌神曲。

1 / 1

各式各樣的現代流行歌曲之中,又屬「情歌」格外容易觸動人心,而情歌又有療傷系情歌、告白系情歌、分手系情歌、曖昧系情歌...等等不同類型,特別是回味反思愛情,只怪當時太年輕不夠成熟懂事的療傷系流行情歌,真的要認真談過幾場戀愛的人才懂,以下就抱持著遙想紀念愛情的感覺,精選出10首愛在少年輕狂時的療傷系情歌金曲。

圖影來源:Maggie 傅珮嘉 - 又宣Youtube、傅珮嘉(又宣)Facebook,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1.當初的我們

第一首分享的是由「大壯」演唱的「當初的我們」,歌詞的一句「那時的我們太年輕,太自作聰明 ,總是用分手來試探對方的反應」,真的太像許多人面對已經逝去愛情的感觸,仿佛告訴我們,即使掏心掏肺掏盡真心,還是敵不過錯誤的戀愛方式。

圖影來源:4K Music Make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2.從前說

第二首分享的是由「小阿七」演唱的「從前說」,歌詞的一句「後來你娶了理想想,我嫁給了戶對門當」,道盡了愛情裡面的「有緣無份」,就像是有些人適合在一起生活,有些人最終只能放在心底,下輩子再愛。

圖影來源:另壺沖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3.年少有為

不同於「小阿七」的「從前說」,站在女孩的角度回味愛情,「李榮浩」演唱的「年少有為」,從男人的心情刻畫戀愛經歷,表露對於失去摯愛的遺憾與虧欠,最難過的是當你成功的時候,身旁卻少了當初的那個人。

圖影來源:Ronghao Li's Official Channel 李榮浩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4.達爾文

第四首分享的是由「蔡健雅」演唱的「達爾文」,歌詞的一句「人的一生,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完全刺中愛情裡面的分分合合,期待在每一次的分手之後,能夠進化成更好的人。

圖影來源:亞神音樂娛樂Youtube、蔡健雅 Tanya Chua Facebook,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5.曾經太年輕

太年輕的我們,太年經談過的愛情,往往少不了一股傻勁和任性,由「藍又時」演唱的「曾經太年輕」,內斂清晰的歌聲,堆砌出豐富的情感,或許這段感情沒辦法走到最後,有些戀人只是你人生的短暫風景,但對於相愛的態度,無論多少時光流逝,依舊堅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Soul Live Box 台灣原創現場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6.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第六首分享的是由「告五人」演唱的「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被粉絲譽為「失戀必聽神曲」,搭配MV的三段故事,更是令人揪心,不管是「冷落、傷痛、遺忘」都會將感情消磨殆盡,只剩無限感慨,年少時卻不懂愛情是有可能會改變和遺失。

圖影來源:相信音樂BinMusic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7.情歌

由「梁靜茹」演唱的「情歌」,就像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喚醒每個人校園時代青澀的愛情記憶,曾經珍惜的戀人,曾經擁有的專屬情歌,在事過境遷,緣盡情滅的一刻,認真揮別過去,尋找自己更好的歸宿。

圖影來源:柏呈昇 Youtube、梁靜茹 Fish Leong Facebook,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8.後來

第八首分享的是由「劉若英 」演唱的「後來」,歌詞的第一段開頭「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說破人在年少時容易衝動與倔強,不懂相互包容,反而讓深愛的人和自己都受傷,後來的後來,才明白愛情稍縱即逝的道理。

圖影來源: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Youtube、劉若英 Rene Liu Facebook,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9.陰天

由「莫文蔚 」演唱的「陰天」,歌詞、意境、旋律相信對於經歷過刻骨銘心感情的人,絕對能產生共鳴,搭配莫文蔚充滿磁性的嗓音,穿透力十足,點出愛情的盲目和千古不變的道理,讓人百感交集。

圖影來源: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愛在少年輕狂的療傷系情歌10.沒那麼簡單

最後一首分享的是由「黃小琥 」演唱的「沒那麼簡單」,越長大越能體會很多事情都沒那麼簡單,緬懷年少懵懂的自己,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比起轟轟烈烈的愛情,經過歲月的餘韻,已經讓你知道平凡的幸福也很美好。

圖影來源:華納音樂 Warner Music Taiwan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療傷系流行情歌 #療傷系流行神曲 #只怪太年輕的療傷系流行情歌 #少年不懂事的戀愛情歌 #愛在少年輕狂時的療傷系流行情歌 #療傷系情歌 #告白系情歌 #分手系情歌 #曖昧系情歌 #懷舊情歌推薦 #回味系情歌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