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翡麗大院 & 好屋設計』裝潢紀錄

1 / 1

買房子要做足的功課真不少也真急不得,總會有一間是適合你的。

花了一小段漫長的時間,走了好多地方,也看了好多間,從中古屋看到預售屋。正覺得有點累想休息一陣子的時候,它就出現在我眼前。

抱著那就去聽聽看的心態。反正都聽那麼多了,沒差這一間。總戶數77戶,選了一間大小適合我們的坪數。

沒有樣品屋可以參觀,只有立體小模型可以看,從結構到設計再看建材及施工,代銷公司解說的非常清楚明瞭。資料備妥齊全後就讓我們回去想一想。

就在我們想了7749次,反覆討論及上網查詢後,終於選了個黃道吉日適合簽約的日子來去。

當時建商正蓋到9樓,我們的樓層是12,也就是說假如我們需要客變,必須要在近期提出變更樣式及圖面。這也是一大課題,當時的我們也還沒找設計師,還好代銷小姐熱心提供了他們的想法及意見。再根據我們的生活習慣及傢俱擺設來做些變更。

喬了半天終於這部分有了個定案!

等待過程期間遇到了𝚌𝚘𝚟𝚒𝚍-19 ,讓整個速度變得有點緩慢,這照片是我在04/04/2022拍的,等了都快一年了才在蓋14樓~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沒關係,可以再多給我們一些時間來做其他功課,例如:裝潢、家電、傢俱.等等。

每次散步經過的時候都會瞄一下看工程到哪裡了。有沒有往前邁進一點點點點之類的😆

04/17/2023終於被通知驗屋啦。🎉🎉🎉

5/2的驗屋也是一切完美的開始..

7/12完成交屋手續後也是另一個習題的開始..還沒交屋期間我們也是沒閒著,看了好多設計風格,問了周邊朋友該注意的事項。也洽談了幾間設計公司,想找出適合我們而且明白我們想要的

最後決定交給「好屋設計」!再經過無數次的討論,從配置、燈具迴路、開關插座、天花高層圖、空調配置、地坪鋪面圖

真的有千千萬萬個圖要確認,接著選建材、選顏色,我只能說好的設計團隊真的幫你省下了很多的麻煩。依照我們的喜好幫我們評估是否合適,因為實在太多到爆的小細節。

從選系統櫃的樣式和顏色,系統櫃是台灣伸保sʜᴇɴʙᴀᴏ我們還跑一趟民生社區的門市,也谷歌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牆壁油漆的顏色

再到地板樣式和玻璃門的選擇

嘿,我整個眼睛花到不行,還好先前都有跟溫ㄤ達成共識,不要選讓眼睛疲勞的顏色!自然而然的就會剔除掉某部分的色系,再用射飛鏢的方式選出最後的冠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重頭戲準備登場!

07/26/2023開始進場囉!

保護措施不能少

  1. 玄關 ᴇɴᴛʀᴀɴᴄᴇ

完美

2. 客廳 ʟɪᴠɪɴɢ ʀᴏᴏ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開始..

原本選的木地板其實不是這個顏色,但品質似乎沒有很穩定。感謝好屋團隊第一時間通知我們做變更,只希望客戶能得到更好的產品。

3.廚房ᴋɪᴛᴄʜᴇɴ

原本的廚房其實很小,連放電器的地方都沒有,好在客變的時候有向後推了45公分。

做了系統電器櫃讓整個廚房更完整了

4.主臥ʙᴇᴅʀᴏᴏᴍ 

ᴘʜᴏᴛᴏ 1 原本們開的位置

ᴘʜᴏᴛᴏ 2 其實我們是2+1房的 ,但+1的空間真的太小,才讓那部分融為主臥的一部分,剛好能設計成小更衣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房間門

因為更衣間的原因,所以原本門開的位置必需做變更

由於我們放床的位置上方有蠻大支的橫梁,就想在這做些不同的造型,讓整體看起來更有點設計感同時也減少壓迫感。

更衣間的部分也是這樣隔出來的

也選了我們都愛的顏色,圓弧造型的天花板真是美!

鋪上了木地板+系統衣櫃整個完工

更衣間的部分加裝上玻璃拉門後顯得有質感很多

5.次臥ʙᴇᴅʀᴏᴏᴍ 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這間設定成多功能室,所以會有很多的收納功能

也就是說,假如主臥都塞滿了也不用怕,鞋櫃滿了也不用怕。哈哈哈哈

阿對了,胖胛也會是在這間撒野.ㄎㄎㄎ

整個裝潢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好屋團隊都會第一時間跟我們做討論,遇到不適合安裝的配件,也會選擇刪除,不讓我們在日後使用上造成不便。有疑慮的部分也是很仔細說明讓我們這些門外漢能了解!每個禮拜五也都會跟我們做施工進度說明及發照片讓我們安心。 

從買房到裝潢我們都很幸運。買到好房也遇到很棒的設計團隊!!

現在就等吉時來搬家入住啦❤️❤️

ᴛᴏ ʙᴇ ᴄᴏɴᴛɪɴᴜᴇᴅ 

#買房#裝潢#好屋設計#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