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留風景]-不愛泡麵,吃泡麵只因為喜歡獨處的感覺

1 / 1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即使晚餐有吃飽但總會在夜晚的某個時刻自己開始燒起熱開水、打開零食櫃,從泡麵區裡挑一個口味,拆包裝將調味包與麵放入碗中,放空一陣子之後熱水滾了,將熱水倒入碗中,再次的等待泡麵三分鐘的麵條黃金軟硬度,接著就是自己一個人品嚐麵食的時刻,有一陣子覺得自己怎麼開始喜歡吃泡麵了,以前也會吃但是並不會想要一直吃一直吃,原本想說或許是突然的感興趣,可能過一陣子就會吃膩了,然而,或許並不是真的喜歡吃泡麵而是喜歡吃麵時當下獨處的感覺。

有一天的假日中午,家裡突然興起想要吃泡麵所以中午的午餐就煮泡麵來吃,原本以為會吃的的很開心,因為當時總是想要一直吃泡麵,然而並不是如此、似乎並不是如此,泡麵煮好之後吃下了第一口、第二口、第三口,一樣的口味、一樣的麵量但是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一樣,吃到一半就不想要繼續吃了,最後還是堅持把麵吃光光(不可以浪費食物呀!)。

⚝原以為真的吃膩了泡麵

原本以為真的吃膩了泡麵,結果到了當天的晚上時刻,是的!又想要吃泡麵了~明明肚子不餓但就是想要來吃一碗泡麵,不過既然當天的午餐已經吃泡麵了所以決定選擇吃別的,那就來吃洋芋片吧!於是打開熟悉的零食櫃從裡面拿了一包洋芋片,一個人獨自吃完了整包的分享包卻還是有點空虛的感覺,所以最後還是去泡了一碗麵,終於有了滿足的感覺。

圖源:CANVA素材/編輯

隔天的夜晚,由於真的是太好奇為什麼會一直想要吃泡麵,思考了一下有沒有食物可以稍微代替一下泡麵的,想一想泡麵的特點:非常方便快速、簡單的料理方法、滿滿的熱量、口味豐富多樣、熱熱吃更好吃,想了一想突然瞄到旁邊的奶茶包,除了沒有麵條之外似乎可以跟泡麵泡麵的特點相吻合,所以當天夜晚就再度燒起熱開水,拿起最喜歡的馬克杯將奶茶粉放入杯中,發呆一下等待熱水煮滾,將熱水倒入馬克杯中,拿起湯匙稍微攪拌一下,小小的喝了一口,那一瞬間原本吃泡麵時才有的感受因為一小口的奶茶再次感到滿足感。

經過一段時間的感受之後發現了一些共同點,那就是:食物要熱熱的、高熱量、簡單處理、時間要晚上(越晚越好)以及最重要的-自己一個人,吃了許多食物、在不同的時間點吃著相同的食物、在同一個時間吃著不一樣的食物,其實自己所需要的不是泡麵、不是奶茶、不是洋芋片,自己所需要的是在夜晚的時刻自己靜靜的吃著熱熱的食物或喝著熱熱的飲品,需要適度的發呆、放空,原來燒熱水時逐漸沸騰的聲音就像是白噪音一樣可以使心情平靜下來,自己需要的是遠離塵囂(可以歸隱山林)一下下。

⚝只是因為喜歡當下獨處的感覺

自己一個人吃著食物不需要注意其他人在吃什麼也不需要關心其他人需不需要幫忙,一個人、一個空間、一種簡單的熱食或熱飲、一個聲音亦或是完全安靜,不是孤傲也不是瀟灑只是因為自己需要暫時遠離這個喧囂熱鬧、多滋多彩的現實世界,在快節奏、過份急躁的一天讓自己可以慢下來、靜下來,其實這才是現在自己喜歡的、需要的短暫片刻,自己並不是真的愛吃泡麵,吃泡麵只是因為喜歡當下獨處的感覺。

推薦/相關文章

➤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菓子的杏(和菓子のアン)

➤喜歡在公司上班還是在家裡上班

➤goldenfish 金魚腦

➤世界公認最孤獨的排行榜

歡迎來~方格子
喜歡寫文章賺餐費賺書錢賺零用錢的夥伴~歡迎註冊Potato Media
我的推薦碼:LJKfdBtF
也可以點這裡唷~專屬連結
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歡迎您的加入^_^

#泡麵 #獨處的感覺 #獨處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