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台灣八點檔的「經典惡女」角色,觀眾心目中的12位壞女人演員代表。

1 / 1

台灣本土八點檔的有趣特點就是「耍狠」、「荒唐」、「誇張」,尤其是「惡女」角色、「壞女人」還有「綠茶婊」,根本是台灣八點檔電視劇不可或缺的精髓,過往演紅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的女演員,雖然逃不過入戲太深的觀眾辱罵,但也的確讓自己的人氣與知名度急速飆升,以下盤點台灣八點檔的「經典惡女」角色以及飾演「經典惡女」角色的女藝人們,誰是你心目中的最佳壞女人呢?!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1.陳珮騏

由陳珮騏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包含了「真情滿天下」的「羅安安」、「一家人」的「葉曉夏」、「甘味人生」的「江茜茜」、「天之驕女」的「彭文雪」...等等,絕對是台灣本土八點檔的惡女專業戶演員之一。

圖影來源:劇照、三立新聞網SETN、陳珮騏Instagram、陳珮騏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2.曾莞婷

由曾莞婷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包含了「世間情」的「郭佳佳」、「甘味人生」的「周曉菁」,特別是「郭佳佳」這個反派壞女人角色,讓她初嚐大紅大紫的滋味。

圖影來源:劇照、NewShowBiz完全娛樂曾莞婷 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3.苗可麗

由苗可麗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包含了「台灣霹靂火」的「李豔萍 」、「台灣龍捲風」的「劉玉英 」、「一家團圓」的「曾甄妃 」...等等,其中以「公車萍」最令人印象深刻,演技最大特色就是連珠炮一般罵人的口氣,實在太厲害,真的是演活了不折不扣的恰查某。

圖影來源:劇照、Vidol TV苗可麗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4.連靜雯

由連靜雯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就是「天下父母心」的「蔡有美」、「天下女人心」的「劉世美」,雖然她在2017年逐漸淡出演藝圈,改轉而經營直銷,但刁鑽小三,狠心狐狸精的形象,已化成她演員生涯的另一個代名詞。

圖影來源:劇照、三立電視 SET TV、連靜雯Instagram,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5.方岑

由方岑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就屬「台灣龍捲風」的「葉美琪」最生動,裡面還有一句經典口頭禪台詞「甘安捏」,也曾被瘋狂作成梗圖,畢竟從原本溫文儒雅「我們這一班」的「季老師」,一跨足台灣八點檔電視劇就變成惡女,反差真的超級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劇照、NewShowBiz完全娛樂、方岑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6.陳小菁

「炮仔聲」的「蔡韻如」無疑是陳小菁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代表,在演出這個反派壞女人之前,相信不少人都是透過「戲說台灣」認識陳小菁,她也因此得到「戲說一姐」的稱謂。

圖影來源:劇照、NewShowBiz完全娛樂、陳小菁Instagram,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7.楚宣

2001年開始陸續演出過台視、中視、華視、民視、三立等等不同電視台八點檔的楚宣,近年在「市井豪門」裡也挑戰壞女人角色,「吳湘美」就是個常見的「經典惡女」,不僅是個小三,還把自己跟別人生的兒子賴給對方,軟軟壞的恐怖心機女。

圖影來源:劇照、民視戲劇館 Formosa TV Dramas、楚宣Instagram,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8.丁國琳

由丁國琳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包含了「台灣霹靂火」的「刑素蘭」、「甘味人生」的「楊秀英」、「天之驕女」的「莊月里」...等等,光一齣「台灣霹靂火」就有好幾個惡女,不難發現台灣八點檔的另一大精采特色,就是需要多個惡女同場飆戲,互相傷害。

圖影來源:劇照、三立台劇 SET Drama丁國琳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9.顏曉筠

外型高冷美艷的顏曉筠,近期成了新生代惡女演員專業戶,接續「市井豪門」第一代父執輩惡女「吳湘美」,她在同部戲劇飾演第二代子女間的「經典惡女」角色「謝雅君」,是個不擇手段奪人所愛的豪門千金,使壞的招數,同樣令人氣得牙癢癢。

圖影來源:劇照、民視戲劇館 Formosa TV Dramas顏曉筠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10.羅巧倫

由羅巧倫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包含了「黃金歲月」的「黃雪琴」、「市井豪門」的「李秋月」,本人曾透漏被入戲太深的民眾謾罵,可見渾然天成的壞女人演技,已經間接被婆婆媽媽認證。

圖影來源:劇照、民視戲劇館 Formosa TV Dramas、羅巧倫Instagram,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11.游詩璟

由游詩璟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包含了「牽手」的「白可欣」、「世間情」的「黃茵離」、「甘味人生」的「翁美姬」...等等,完美呈現出壞透了的感覺,也替這些戲劇增添許多討論的話題性。

圖影來源:劇照、NewShowBiz完全娛樂、游詩璟Instagram,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12.侯怡君

由侯怡君飾演過的「經典惡女」角色包含了「台灣龍捲風」的「林安娜」、「台灣霹靂火」的「林麗花」,潑婦罵街的爆發力,加上得理不饒人的氣勢,讓她也成為壞女人專業戶演員。

圖影來源:劇照、三立新聞網SETN侯怡君的家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角色演員 #台灣八點檔經典惡女演員 #台灣八點檔女演員 #台灣八點檔壞人 #鄉土劇反派 #台灣八點檔反派 #台灣八點檔壞女人 #台灣八點檔小三 #八點檔女演員壞人 #八點檔壞人配角 #三立鄉土劇女演員 #民視鄉土劇女演員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