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最新動畫《元素方城市》打破框架「面對真實的自我,你必須說出真心話」

1 / 1

嗨,各位最近過得好嗎?

好久沒認真的打字寫文了,不免俗的還是重新開始向大家寒暄一下囉(哈)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最近看的一部動畫片《元素方城市》

還沒看過的朋友,不想被暴雷就略過吧~

(圖片來源/皮克斯《元素方城市》)

預告片跟動畫主角們都很可愛又繽紛就是吸引我去看得第一原因啦(哈)

收尋了一下發現這部片正反評價都有,但因我本身不是什麼資深皮克斯迷

所以就是單純抱著看看開心動畫的心態去觀賞影片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看了一些評價後,的確更了解了片中一些情節的設定,與導演本身的經歷有關。也許對西方人來說,這不可能沒有太大的共鳴感,但對於亞洲人來說,的確給出了一點勇氣與啟發⋯⋯

(圖片來源/皮克斯《元素方城市》)

第一點:種族間的歧視與隔閡

以風、火、水、木,四種不同元素來代表種族間的不同,女主角「小炎」身處火族,是被其他三種元素一同排擠的種族,只因為他們看到的「火」對危險與威脅性,就以刻板的印象去定義。

但其實每種元素都有過而不及的力量,相輔相成是能達到和諧與共生的。

第二點:父權的地位,孝道的定義

在亞洲人的傳統觀念裡,依然還是存在著「以父為天(以父親為家庭中心)」及「傳承」的概念,對於這兩項點來侷限下一代盡孝道的方式與定義。

但其實也帶出了亞洲親子間的相處關係,與父母親之間的溝通都需要再加強,最後其實也告訴各位父母與孩子

「父母終究無法贏過自己的孩子」

「如果你的選擇是會過得幸福與快樂的,父母終究會支持你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點,也是我覺得本片最想傳達的話:『面對真實的自我,勇敢說出真心話』

不管是面對種族間的隔閡與刻板的偏見,那些都是外在我們無法去改變的,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所以我們可以也放下偏見與那些善待我們的人好好相處。家庭的傳統思想以及束縛,必須依靠溝通與尊重去好好解決。

但最終最重要的是⋯⋯

你必須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內心想要的是什麼,以及什麼是帶給你快樂的

不要把別人的願望加諸在你的身上,即便那個人是你的父親

也不要看不起自己,也許那些你習以為常的事,卻是別人眼中獨特的「存在」

#電影#自我發掘 #自我成長 #刻板印象 #傳統觀念 #皮克斯動畫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我是Joy ~ 讓我們一起擁有人生更多的選擇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相關文章

👉不完美又如何!有哭、有笑,才是真正的活著

👉如何與焦慮共處

👉《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療心語錄💖💖不需要迎合別人,只是找到舒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