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瑪利歐冷知識與小秘密!去大阪環球影城玩之前快來惡補一下。

1 / 1

你知道關於瑪利歐冷知識與小秘密嗎?「瑪利歐兄弟Mario Bros」伴隨大阪環球影城的主題樂園開幕,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卡通主角,比起東京迪士尼樂園,相信不少人近年的日本旅遊,也都鎖定了大阪環球影城的超級任天堂世界瑪利歐,為了讓大家有更強的代入感,整理出以下10個瑪利歐冷知識與小秘密,能對瑪利歐這個角色有不一樣的認識!

圖影來源:nintendo_jp,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瑪利歐冷知識1.瑪利歐原本不叫瑪利歐

瑪利歐第一次登場出現在1981年的任天堂遊戲「大金剛Donkey Kong」,是個不起眼的木匠角色「Jumpman跳躍者」,因緣際會之下,員工任認為天堂美國辦公室的房東Mario Segale激似「Jumpman跳躍者」,於是將這個角色命名成瑪利歐Mario,也有一說是為了討好房東,才用這個方式取名,1983年確實形塑出水管工人的形象,1985年開始以紅白機「超級瑪利歐兄弟Super Mario Bros.」紅遍全球。

瑪利歐冷知識2.瑪利歐兄弟是哪個國家的人?

瑪利歐Mario與他的雙胞胎弟弟路易吉Luigi,一起被稱作「瑪利歐兄弟Mario Bros」,目前紅藍配和綠藍配的服飾造型,加上小鬍子,是他們的正字標記,承襲瑪利歐Mario名字的由來,瑪利歐Mario與路易吉Luigi是義大利裔,因此無論是Mario或Luigi都像是義大利語系的男性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Nintendo of Americanintendo_jp,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瑪利歐冷知識3.瑪利歐當過反派大壞蛋

在「超級瑪利歐兄弟Super Mario Bros.」遊戲當中總是扮演正義英雄,拯救碧姬公主的瑪利歐Mario,但其實在「大金剛JR. Donkey Kong JR.」遊戲當中,是綁架Donkey Kong的壞人,是個反派角色。

瑪利歐冷知識4.任天堂瑪利歐日是3月10日

瑪利歐的名字「Mario」看起來很像「Mar.10」,仿佛英文寫法的March(3月)和10,因此,3月10日就被美國任天堂訂為瑪利歐的特殊節日Mario D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nintendo_jpNintendo of America,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瑪利歐冷知識5.耀西不是恐龍

大阪環球影城的超級任天堂世界,裡面有兩個乘坐的遊樂器材,「瑪利歐賽車~庫巴的挑戰書」和「耀西冒險」,可見除了瑪利歐與庫巴,好夥伴耀西Yoshi也擁有不少人氣,光看外型,相信大家都直覺耀西Yoshi是綠色恐龍吧!但最終被角色的設計者否認,手塚卓志表示耀西Yoshi是「烏龜」。

瑪利歐冷知識6.瑪利歐有寶寶?

除了成年版的瑪利歐Mario,還有瑪利歐寶寶Baby Mario,造型就是嬰兒版本的瑪利歐,在1995年超級任天堂遊戲「超級瑪利歐 耀西島/Super Mario World 2: Yoshi's Island」中第一次登場,屬於時間軸交錯,不是瑪利歐Mario的小孩,屬於幼時瑪利歐Mario。

圖影來源:nintendo_jp、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利歐冷知識7.瑪利歐不用頭槌磚塊

大阪環球影城的超級任天堂世界,不可錯過熱門的玩法之一,就是體驗敲打問號磚塊,或許有些人沒看清楚遊戲畫面,以為瑪利歐Mario是頭擊方塊,但仔細看看其實會發現是用拳頭喔!

瑪利歐冷知識8.瑪利歐的敵人為什麼是烏龜?

因為一開始「超級瑪利歐兄弟Super Mario Bros.」的遊戲方式,就是跳躍和往上擊錘,藉此打倒敵人,基於這樣的規則與想法,覺得擁有堅硬龜殼的烏龜,即使受到這樣的攻擊,也能復活,適合當成「超級瑪利歐兄弟Super Mario Bros.」的宿敵。

圖影來源: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利歐冷知識9.栗寶寶不是栗子

跟瑪利歐Mario的坐騎耀西Yoshi一樣,常見的敵人「栗寶寶/クリボー/Goomba」光看外表和名字,會以為栗寶寶就是栗子為圓形的設計,但其實是蘑菇。

瑪利歐冷知識10.瑪利歐為什麼穿吊帶褲?

源於當時的開發技術,初代瑪利歐依據16×16的點陣圖來設計,完成人物臉部之後,可以用的點陣數不多,於是就畫成吊帶褲,恰好符合場景風格。

圖影來源:Nintendo of AmericaEPOCH ,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瑪利歐冷知識 #瑪利歐兄弟冷知識 #瑪利歐小秘密 #瑪利歐兄弟小秘密 #マリオ #Mari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