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10大金句,開啟思維大門,更認識你也有的5大情緒!

1 / 1
《Inside Out》是一部由Pixar Animation Studios製作的動畫電影,於2015年上映。影片講述了一個11歲女孩Riley的故事,以及她的情緒Joy、Sadness、Anger、Disgust和Fear。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腦筋急轉彎》5種情緒的金句吧!

《腦筋急轉彎》動畫電影將人的情緒主要歸納有5種,包括有掌管快樂情緒的樂樂(Joy)、掌管憂愁情緒的憂憂(Sadness)、掌管憤怒的怒怒(Anger)、掌管憎厭的厭厭(Disgust)、掌管恐懼的驚驚(Fear). 五種情緒都有其意義及作用。

情緒的反應在重要時刻會成為核心記憶;核心記憶極為重要會成就了個性提供動力,而個性成就你是誰。《腦筋急轉彎》的萊莉就是曲棍球島、搞笑島、友情島、誠實島、家庭島成就了萊莉成為萊莉。

《腦筋急轉彎》金句-樂樂(Joy)篇

第一個出現在大腦總部,代表色金黃色。因為是開心果,很像指揮者,有點自我中心的樂樂,一開始總覺得只有快樂是好的。

腦筋急轉彎金句1

“Do you ever look at someone and wonder what is going on inside their head?” - Joy你有沒有看過一個人,心裡想:他的腦子裡在想什麼呢?"

你有先了解過自己腦裡想什麼嗎?在想知道他人腦子裡在想什麼時候我希望這個問句會讓你思考自己的腦袋在想什麼。你的情緒,為什麼此時的你會這麼煩躁或是厭惡、開心或難過?

腦筋急轉彎金句2

"we'll just have to go around. Take the scenic route."-Joy"我們必須繞路,風景更漂亮。"

你永遠在你的時區裡準時,不需要跟別人比較。你看過的風景也許比其他人的多也更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腦筋急轉彎金句3

"They came to help because of Sadness."-Joy"他們來幫忙是因為憂憂。"

這時候樂樂發現了憂憂讓身邊愛我們的人聚在一起才得以開心,擁抱悲傷才知道需要珍惜開心,也才發現我們一般的盲點,我們覺得必須壓抑悲傷表現出開心,但憂憂也是我們的一種情緒呀。樂樂後來跟憂憂說:「萊莉需要妳。」有時候我們不能一直用樂樂去壓抑憂憂,因為憂憂使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們聚在一起。

《腦筋急轉彎》金句-憂憂(Sadness)篇

感性、有同理心的憂憂,代表色是藍色。懂得傾聽以及慢下來還很聰明?竟然把長期記憶提領手冊背下來了。而且我覺得他回樂樂「我相信你一定會迷路」的時候莫名好笑。讓小彬彬哭出來之後得到釋放聽他說話也好暖心。

腦筋急轉彎金句4

"I know.I'm sorry.something's wrong with me.it's like i'm having a breakdown."知道,對不起,我有毛病,我好像快崩潰了。"

萊莉剛搬家時候憂憂狀況明顯不對卻一直被樂樂壓抑住,感覺要快樂才行,但憂憂其實很需要釋放情緒。壓抑久了就會成為長期記憶。

腦筋急轉彎金句5

“Crying helps me slow down and obsess over the weight of life’s problems.” - Sadness"哭能讓我慢下來,煩惱沉重的人生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大腦有這些情緒,我們接納哭,哭很好,沒什麼不對的,真正嚴重的是哭不出來,當我們釋放、我們哭出來才能好好煩惱沉重的人生問題或是讓我們意識到需要好好面對。有時候慢下來好好思考、釐清並了解情緒對認識自己也很好。

腦筋急轉彎金句6

 “I’m too sad to walk. Just give me a few… hours.” - Sadness可是我難過得走不動,給我幾個小時。"

有時候太難過不要一直逼自己,就躺下給自己幾個小時好好休息吧,還會被樂樂拖著走然後還覺得挺舒服的。

《腦筋急轉彎》金句-怒怒(Anger)篇

非常在意公平性的怒怒,代表色是紅色。遇到不合理的事變生氣的怒怒!

 腦筋急轉彎金句7

“oh,airplane.we got an airplane,everybody.” - Anger"飛機,夥伴們,有飛機。"

怒怒因為不公平,不吃花椰菜就不給甜點開始生氣,但爸爸用飛機餵食讓怒怒冷靜下來,代表我們擁有可以控制自己生氣的方法。我覺得這句超級可愛,看似簡單卻讓怒怒不怒了,還出現可愛的表情。

《腦筋急轉彎》金句-驚驚(Fear)篇

負責守護安全,有驚驚在一定安全。代表色是紫色。

腦筋急轉彎金句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ll right,we did not die today!"-Fear"今天沒死翹翹,真是有拜有包庇。"

Disney+翻的中文超道地,很臺灣。看似簡單的一句話,不過每天都活著的我們真的是該覺得很幸運 !謝謝還呼吸的到,還能體驗人生。

《腦筋急轉彎》金句-厭厭(Disgust)篇

負責守護不受到毒害,不管心理或身體上的毒,代表色是綠色。我覺得厭厭很時尚。

腦筋急轉彎金句9

"When I'm through,Riley will look so good,the other kids will look at their own outfits and barf."-Disgust"我會讓萊莉好看到...其他同學看到自己的打扮就想吐。"

從打扮開始就是一種武器,穿著的服裝讓自己表現出個性,也讓自己好看,謝謝厭厭保護我們不受到他人言語毒害。這種自信、時尚態度好喜歡。

*雖然不是金句,但厭厭真的很聰明,很懂得怎麼使用怒怒。(我笑出來)

腦筋急轉彎金句10

"Great idea.Anger,Fear,Disgust,how are we supposed to be happy?""好主意,怒怒,驚驚,厭厭,我們怎麼能快樂得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語氣真的嘲諷一百分的厭厭耶,好喜歡!不過這句讓我感受到是每個情緒都只能擅長當自己,情緒們想假扮樂樂當快樂團隊但反而適得其反,情緒也不會比較好。

後來得情緒融合讓萊莉說出他自己的心聲也讓萊莉更有深度。當你長期壓抑某種情緒,最後會讓你的個性不在、缺乏感情。長期記憶若不需要,顏色變淡就會遺忘,很正常,我們需要學會放手。接納不同時期的自己,相信自己當時已經做出最好的決定,擁抱並接納自己,並擁抱自己的任何情緒,都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

以上圖片為皮克斯官網劇照僅提供分享。

你該為你擁有多種情緒驕傲;你該為你擁有多種個性島而感到真實。

#腦急轉彎金句#憂憂#樂樂#驚驚#厭厭#怒怒#情緒#電影金句賞析#體驗生活#擁抱自己#接納所有情緒#每種情緒都是你#生活#家人#朋友#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