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8首水果系歌單,水果歌曲唱出了不同的生活情感與戀愛浪漫。

1 / 1

最近社群媒體似乎多了不少「烏梅子醬」的迷因和梗圖,常聽流行音樂的人應該也發現這首水果系歌曲「烏梅子醬」,就是李榮浩發行的新歌,近期同樣攻佔KTV榜單點播冠軍,除了「烏梅子醬」以外,其實還有許多熱門歌曲也都是帶有水果名的水果歌曲,透過水果本身的風味,映襯出人不同的喜怒哀樂與生活情感,特別是戀愛的浪漫,以下精選出8首水果歌曲,收錄成水果系歌單,提供給喜歡的人收藏。

圖片來源:插畫家宋小明@sungxiaoming,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烏梅子醬-李榮浩

第一首精選的水果歌曲,就是李榮浩的「烏梅子醬」,用烏梅酸酸甜甜的滋味來譬喻夏天結尾之時青澀愛情的味道,搭配MV男女主角黃信赫和詹子萱的浪漫互動,給人一股初戀般甜蜜氛圍,再加上洗腦的旋律與歌詞「你淺淺的微笑,就像烏梅子醬」,聽完心裡也會冒出粉紅泡泡。

2.Lemon檸檬-米津玄師

第二首精選的水果歌曲,是日本創作型歌手米津玄師的「Lemon檸檬 」,作為膾炙人口的日劇「unnatural法醫女王」的主題曲,伴隨高收視率,「Lemon檸檬 」也成了耳熟能詳的旋律,歌詞內容與檸檬的味道,仿佛也呼應了某些令人鼻酸的劇情,個人覺得是必收藏的好聽歌曲。

3.黑色柳丁-陶喆

第三首精選的水果歌曲,是陶喆的「黑色柳丁」,以當時的主流音樂來說,「黑色柳丁」的曲風前衛,充滿節奏感,適合在有些迷惘的時刻聆聽,會有一種靈魂得到抒發宣洩的躍動,無論是陶喆演唱的原版,或是黃奕儒與李芷婷重新詮釋的對唱版,都令人如痴如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小蘋果-筷子兄弟

第四首精選的水果歌曲,是筷子兄弟的「小蘋果」,受歡迎程度可說是從幼稚園帶動唱席捲到職場各種活動表演,歌曲旋律輕快,一句「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朗朗上口,無敵洗腦,堪稱2014年度洗腦神曲,聽過一次就會深深烙印在腦海,甚至拿過全美音樂獎的年度國際最佳流行音樂獎。

5.さくらんぼ櫻桃-大塚愛

第五首精選的水果歌曲,是日本女歌手大塚愛的「さくらんぼ櫻桃」,過往曾與濱崎步、倖田來未被認證為日本avex旗下的三大代表女歌手,2003年出道,以發行的第二張單曲《櫻桃》一躍成名,平實的唱腔加上充滿開朗元氣活力的旋律音調 ,讓這首歌曾佔據日本Oricon單曲週排行榜, 保持在前200名的成績,長達103週。

6.Pen Pineapple Apple Pen-Piko太郎/古坂大魔王

第六首精選的水果歌曲,是Piko太郎/古坂大魔王的「Pen Pineapple Apple Pen」,裡面出現了鳳梨和蘋果,繼筷子兄弟的小蘋果之後,另一首席捲全球的洗腦神曲,「PPAP」無疑是2016年最熱門的流行歌之一 ,更以特別企劃的方式獲邀於第67屆NHK紅白歌合戰表演,歌詞簡單好記、旋律與節奏感強烈,這股大叔逆襲風潮,宛如2012年PSY的〈江南Style〉。

7.葡萄成熟時-陳奕迅

第七首精選的水果歌曲,是陳奕迅的「葡萄成熟時」,聽了不少華語和日文的水果歌曲,這首「葡萄成熟時」是粵語歌曲,藉由種植葡萄來比喻人生與愛情,即使傾盡全力,也不一定能照自己預料的收穫,受挫心酸也沒關係,當擁有更多智慧的時候,就能釀出最美好的結果,透過陳奕迅充滿磁性的嗓音,更加動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巴黎草莓-糯米糰

第八首精選的水果歌曲,是糯米糰的「巴黎草莓」,十分具有年代感,目前仍舊比較活耀於演藝圈且廣為人知的,大概是主唱兼吉他手的馬念先,這首「巴黎草莓」可說是糯米糰的代表作品,如果你也喜歡搖滾放克音樂,歡迎一起來重溫,即使經過20年的光陰,仍舊沒有時代的違和感。

以上挑選的水果系歌單裡面,大家對哪首水果歌曲最有感覺呢?也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水果系歌單歌曲喔!

圖影來源:歌手和唱片公司官方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果歌曲 #水果歌單 #水果系歌單 #烏梅子醬 #Lemon #檸檬 #黑色柳丁#小蘋果 #さくらんぼ櫻桃 #PenPineappleApplePen #PPAP #葡萄成熟時 #巴黎草莓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