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大掃除法必備清潔技巧,趕在過年前讓家裡煥然一新吧!

1 / 1

農曆春節前夕,迎接全新的兔年,是時候該把家中的髒污與凌亂的地方好好整頓一番,才能招財運納福氣,假如你是個有點懶的人,或是平日工作太忙的上班族,不妨掌握過年懶人大掃除法的必備清潔技巧,趕在春節之前,讓家裡充滿煥然一新的感覺吧!

1.仰賴科技的力量

身為現代人的幸福之處就是許多日常生活獲得了科技產品的協助,好比氣炸鍋、微波爐、氣炸烤箱、煮蛋機、咖啡機、空氣清淨機、電子蒸爐這些廚房家電的加持,讓大家能對製作料理更加輕鬆上手,相同地,過年懶人大掃除法的必備清潔技巧也可以巧妙運用各種掃除家電,像是掃地機器人、除蟎機、電動清潔刷、無線吸塵器,讓打掃省時又省力。

掃地機器人參考賣場 除蟎機參考賣場 電動清潔刷參考賣場

2.分類分區處理

除非天生潔癖或對生活環境高度清潔要求,不然工作一忙,很多人都會一段時間才打掃衛生,累積的清潔工作量不一定幾個鐘頭或一天就能完成,也可能太倉促反而做不好,因此第二個過年懶人大掃除法的必備清潔技巧,不如將需要清潔的範圍分類和分時段進行,例如客廳、臥室、廚房、陽台、浴室廁所,畢竟有時候需要的用具和清潔劑也不一樣,透過分區分類的方式,可以提高效率與完成度,也不會一下太多太累半途而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床墊參考賣場 廚具參考賣場 春節佈置參考賣場

3.善用天然或人工清潔劑

懶人打掃心法,其中少不了的重要清潔技巧,就是天然或人工清潔劑的幫助,光用清水刷洗頑垢比較費力,若透過清潔劑的化學反應來除垢,更容易事半功倍,等待污垢經過靜置時間分解,再擦拭乾淨,善用簡單的化學原理,就能讓打掃變得簡單,非常推薦與必備的過年懶人大掃除清潔技巧。

浴廁除霉參考賣場 魔術靈清潔劑參考賣場 英國潔參考賣場

4.依據髒汙特性來選擇清潔方式

產生髒汙垢的情形不同,其實打掃應對的清潔方式也不一樣,有時候選錯了清潔步驟,反而越處理越糟糕,時間也花更久,像是遇到灰塵可以用除塵布輕拭乾淨,而不是隨意撢開,造成灰塵擴散,廚房的髒污可能包含油垢和水垢,更要依照情況分別使用熱水擦拭、熱敷、刮除、清潔劑,會更容易去除污垢,另外,台灣潮濕的環境,也常有霉菌附著,可以使用小蘇打粉,還有大面積地板清潔,也不妨先把地清掃一遍再擦拭,效果更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蘇打參考賣場 除塵布參考賣場

5.匯集零碎的清潔小知識

最後一個關於過年懶人大掃除法的必備清潔技巧,就是可以事先蒐集彙整許多零碎的清潔小知識,像是"用舊報紙擦拭玻璃和吸附紗窗髒污"、"擦拭玻璃則可以用已經稀釋6倍的白醋水"、"用「小蘇打」或「牙膏」來清潔水龍頭水垢"、"用「小蘇打」或「檸檬酸」擦拭抽油煙機和瓦斯爐"、"加熱切片檸檬來除去微波爐的油垢和氣味"、"由內而外依序打掃"...等等,運用這些家事達人們分享過的小訣竅,會讓你打掃起來更省時省力。

檸檬酸參考賣場 好來(黑人)牙膏參考賣場

什麼是「打掃清潔?」,相信每個人都知道,只是差在於熟練度和衛生程度,或許你我都不是整理清潔高手,但透過這些簡單易掌握的過年懶人大掃除法的必備清潔技巧,也能夠在春節之前,將家裡好好整理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UNSPLASH,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懶人大掃除法 #懶人大掃除清潔技巧 #過年大掃除技巧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