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冷門歌曲・精選15首2022台灣偶像劇歌曲,沒看劇也不錯過這些新生代歌手好聲音。

1 / 1

比起台灣偶像劇,現在大家好像更愛看海外劇,其實近年的台灣偶像劇題材十分豐富,除了故事內容之外,搭配的新生代歌手所演唱的主題歌曲或插曲,或許冷門,卻又不少動聽的代表作,以下精選出15首2022年台灣偶像劇的音樂,即使沒看劇,也不錯過這些好聽的冷門歌曲。

1.江健榆【一直到】

從華劇《門當互懟愛上你》的片尾曲「我不想和你分開」,到BL劇《我的牙想你》的片頭曲「一直到」,都是從螢光幕後走到螢光幕前的創作型新人歌手江健榆的代表作品,特別是「一直到」的旋律、歌詞到MV拍攝,都傳達出男女之間愛情歷經的曖昧期、不安與兩情相悅的甜蜜。

圖影來源:江健榆 Jo Chiang FB粉絲專頁、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2.劉玉婷【一冬一工】

由曾拿下了浪Live金曲歌手爭霸戰冠軍的音樂才藝主播劉玉婷所演唱「一冬一工」,收錄進浪LIVE直播平台推出的迷你劇集《浪我在你身邊》,歌曲其實2019年就已經發行,但透過戲劇有了更多傳播力,而「一冬一工」特別用了國語歌曲元素結合「新台語」的歌詞與演唱方式,充滿多元性與感性的成份,不虧是20歲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就得到民視「明日之星」雙聲帶冠軍的實力派歌手。

圖影來源:劉玉婷Joann 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小玉兒【寂寞是一場孤獨的飛行】

由音樂製作人「嚴爵」操刀創作單曲「寂寞是一場孤獨的飛行」,是直播主小玉兒想表述的情歌,2020年發行,收錄為迷你劇集《浪我在你身邊》的劇中歌曲,雖然冷門,但也有不少粉絲喜歡。

圖影來源:YOYOROCK滾石移動 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4.柏霖PoLin【蝴蝶Butterfly】

得到《基因決定我愛你》的製作人青睞,指定了《聲林之王3》總冠軍柏霖PoLin為戲劇創作歌曲,這首「蝴蝶 Butterfly」融合了「童趣」、「純樸」且「感情濃郁」的經典元素,十分療癒的聲音。

圖影來源:柏霖PoLin FB粉專、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5.徐暐翔【決定我愛你】

今年4月徐暐翔推出的單曲《決定我愛你》,做為偶像劇《基因決定我愛你》的中文主題曲, 即使沒有追劇,也很推薦的抒情歌,徐暐翔曾在第三屆《華人星光大道》總決賽中獲得了亞軍,在聲林之王3踢館時演唱歌曲《言不由衷》,更是佳評如潮,靦腆的外型卻有醇厚的聲音。

圖影來源:徐暐翔Vash HsuFB粉絲專頁、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張祺璦【可不可以答應我】

曾在韓國參與練習生訓練,2021年發行第一首單曲的張祺璦,替偶像劇《仙女姐姐來我家》演唱片頭曲「可不可以答應我」,MV畫面與曲風輕快,飽含嘻哈潮流的特色。

圖影來源:Ashley C. 張祺璦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7.尚融【曖昧關係Ambiguity】

身為noovy樂團主唱的Shawn尚融,在日本、台灣兩地發展,這首「曖昧關係Ambiguity」作為BL 劇《基因決定我愛你》的插曲,也是 Shawn尚融的第一首 R&B 情歌,流轉自如的聲線,乾淨清澈嗓音,好比冬日暖陽般的溫柔,感受到粉紅泡泡氛圍。

圖影來源:Shawn尚融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8.艾雨帆【You are my baby】

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的艾雨帆,不僅是演員和歌手,是唱戲世界娛樂旗下藝人,2020年6月時還推出自創珠寶品牌,為BL偶像劇《+–正負之間 Plus & Minus》演唱的片頭曲「You are my baby」,聽起來輕快愉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艾雨帆-主題Youtube(杰思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9.溫以飛【在你身後】

男團GTM的前主唱温肯尼在宣佈單飛之後,目前改為「温以飛」進行演藝活動,今年與「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畢業的女藝人陳俋塵(塵塵)結婚,晉升成人夫,這首「在你身後」作為《+–正負之間 Plus & Minus》的插曲,能讓人感受到真情流露的情緒,唱得絲絲入扣。

圖影來源:溫以飛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0.陳曼青【用愛改變現在】

本名古曼青的陳曼青,曾以街頭藝人維生,後來陸續參加《超級偶像》、《超級星光大道》與《Fighting吧!天團》等等歌唱選秀節目,成為《Whaaaaas UP!》的成員,這首「用愛改變現在」是TVBS 電視劇『機智校園生活』的插曲 ,表達出「要找到愛就要做出改變」的感覺,假如沒聽過的話,別忘了點開影片來欣賞。

圖影來源:上行娛樂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水分子樂團【原來這就是愛情】

由兩個女生組成的水分子樂團,自詡為新一代清新女聲,民謠重唱的組合,用輕柔優美的音樂與歌聲,給人最舒服的氛圍,甜甜的嗓音配上甜甜的歌曲,這首「原來這就是愛情」作為TVBS電視劇『機智校園生活』的插曲,透過她們的完美和聲,會聽完之後忍不住重複播放。

圖影來源:上行娛樂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2.朱宇謀【絕對正義】

跟曾經同樣Kenny溫以飛出身自男團GTM的朱宇謀「Wish」,其實就是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的「裴帥」,不同於其他偶像劇抒情歌的風格,為電視劇《台灣X檔案》創作的單曲兼片尾曲 「絕對正義」,令人熱血沸騰。

圖影來源:Wish 朱宇謀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3.楊惠如【Don't Think About It】

拿下第一屆【Talent Plus 披風 Hybrid】音樂大賽冠軍楊惠如所創作的歌曲「Don’t Think About It」,被挑選為TVBS電視劇『機智校園生活』的插曲,唱腔獨特,很舒服的詮釋整個旋律。

圖影來源:上行娛樂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劉文瀚【記得有我陪著你】

來自吉隆坡的創作型歌手劉文瀚,曾經擔任【星馬VOICE】(星馬好聲音))的選秀節目編曲人,為TVBS電視劇『機智校園生活』演唱的插曲「記得有我陪著你」,要用溫暖的嗓音,征服大家的耳朵。

圖影來源:上行娛樂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5.琳誼Ring【無人之境】

收錄在電視劇《台北女子圖鑑》影集原聲帶的插曲「無人之境 No Man’s Land」,由新生代女歌手琳誼Ring演唱,2019年之前是駐唱歌手,自己就會作曲的實力,近期她為電視劇《俗女養成記2》主唱的插曲「蚵仔麵線」,更遞補拿下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主題歌曲獎!空靈系的唱法,有種迷人的輕透感。

圖影來源:相信音樂BinMusic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歌手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江健榆 #一直到 #劉玉婷 #一冬一工 #小玉兒 #寂寞是一場孤獨的飛行 #柏霖 #蝴蝶 #徐暐翔 #決定我愛你 #張祺璦 #可不可以答應我 #尚融 #曖昧關係 #艾雨帆 #溫以飛 #在你身後 #陳曼青 #用愛改變現在 #水分子樂團 #原來這就是愛情 #朱宇謀 #絕對正義 #楊惠如 #劉文瀚 #記得有我陪著你 #琳誼 #無人之境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