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系列#1】「怨恨別人」是自己內在所產生的投射

1 / 1

還沒接觸身心靈領域之前,我從小到大最討厭的人是我弟,反而不是我媽,雖然我媽從小就會跟我弟說我的不是,導致他會教訓我、還會對我擺臉色看。

我們家中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不是用「重男輕女」這四個字能夠解釋的,但每次身旁朋友詢問時,我也只能用這四個字輕描淡寫的帶過。

我如同旅客般地在家生活,彷彿只是租借一個小角落生存。我始終不解的是,我跟我弟之間無仇恨,為什麼他要這麼討厭我,每次都要跟我吵架,甚至還會教訓我。長大一點後,我不再怨恨他,因為我知道他的思想、行為模式都被我媽從小掌控著,我也知道,其實,他的內心深處默默受傷著。

練習希塔療癒

我們各自長大,對過往的事情漸漸的釋懷。在某天晚上想要練習 #希塔療癒 時,我選擇了#遺憾 的主題。我始終對兩年前,無法到加拿大生活而充滿著遺憾,現在想起還是會難過著。

當我做希塔療癒回到小時候時,我看見了一個令我不解的畫面,那時候我們都還小,我與我弟弟在房間中,我會故意欺負他,假裝不跟他好,懵懂無知的他留下眼淚,我看這個舉動覺得很好玩,最後去安慰他。

自我療癒的啟發

《蛤膜先生去看心理醫生》寫到:「想要理解你的現在,就必須回顧你的過去,你應該不會覺得意外。實際上,我們得回顧你生命最早期的階段,還影響了你後來的成長,牽涉到你怎樣看待自己與別人。」

療癒後,我問自己想對當時候的自己說些什麼話時,我又流下難過的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只是覺得有趣、好玩。但你現在長大了,也知道童年會造成每個人的影響有多大,你鼓起勇氣去接受當時傷害別人的自己,你很棒。」

在我說完這些話時,我看見一位西洋女性臉孔的人,看似是獨角獸。

祂跟我說:「每一次的認知與理解,都讓你更接近神性一步。其實,我們是不存在怨恨的,而是你能不能把這些力量化成愛,接收與贈與給他人。」

我想,連「怨恨別人」這件事,都是自己內在所產生的投射。

更了解服務內容👉🏻可以私訊 IG 或至服務頁面查看

個案回饋👉🏻點擊看更多

📮 Instagram官網PopDaily

💌 每週收到我的暖暖報👉🏻免費訂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我療癒 #希塔療癒 #與自己和解 #身心靈 #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