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冷知識知多少? 5 個關於七夕的秘密,1 分鐘全部看!

1 / 1

七夕即將來到,大家對七夕有了解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比較冷門的小知識,讓你除了牛郎、織女、鵲橋,還可以知道更多關於七夕的冷知識!一起看下去吧!

七夕冷知識一:其實七夕不是那麼美好

牛郎織女的故事其實是一種忌諱,代表夫妻分離。跟現今情人節的美好期盼沒有太大的關係,多半是商人炒作出來的話題。

七夕冷知識二:古人做手工藝來度過七夕

在古代,七夕被稱為乞巧節。未出嫁的少女都會成群結隊的遊玩,大家一起乞求心靈手巧,互相分享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手工藝品,並祈求永遠心靈手巧。

七夕冷知識三:七夕又稱女兒節

在古代,七夕節的主要內容之一是乞巧,大多是未婚女孩過這個節日。而在一些地區,這一天要為女孩舉行成年禮,所以七夕也被稱為女兒節。

七夕冷知識四:最有名的應節食物是巧果

如同端午節吃粽子、冬至吃湯圓,七夕也有屬於它的應節食物,那就是「巧果」。巧果主要用油糖蜜做成,花樣很多。

七夕冷知識五:大家最想要的禮物是旅行

根據調查統計,有過半數的人想得到的禮物是「來趟旅行」!因為疫情,大家已經很久沒出門透透氣,或許出國旅行還不是那麼穩定,但不妨可以安排一場國內之旅,好好放鬆休息!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 5 個「七夕冷知識」,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探索更多實用又有趣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滿足你的生活大小事,我們下篇文章見!

大家都在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都在測:

#Poper話題小雷達 #七夕冷知識 #情人節冷知識 #節日冷知識 #七夕 #冷門 #冷知識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