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冷門歌曲推薦,精選8位靠歌聲不必靠顏值的經典歌手音樂作品。

1 / 1

每個人對於冷門歌曲和好聽冷門歌曲可能定義不大一樣,以下的好聽冷門歌曲推薦,會是針對非該專輯主打歌曲或是傳唱度不算高...等等可能性來介紹,此外,這些好聽冷門歌曲推薦的演唱歌手,也特別挑選是靠歌聲不需要靠顏值或走偶像歌手的類型,但即使是冷門歌曲,經過他們實力派的唱功與獨特聲線,同樣能令歌迷們聽得如癡如醉。

1.彭佳慧的「喜歡兩個人」

第一首要分享的好聽冷門歌曲推薦,是彭佳慧的「喜歡兩個人」,比起顏值,相信有更多人是喜歡彭佳慧充滿爆發力的聲音,這首「喜歡兩個人」收錄在第七張錄音室專輯《情歌手》 裡頭,該專輯的第一主打歌是《亮晶晶》,其次是專輯同名歌曲《情歌手》和作為電視劇《多桑與紅玫瑰》主題曲的《別問我愛誰》,大家較為熟悉,「喜歡兩個人」透過彭佳慧細膩的嗓音唱法,讓人感受到幾分純愛的真摯。

圖影來源:彭佳慧風流女生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2.黃小琥的「無價」

擔任歌唱比賽《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因為對參賽者的嚴格與鋒利講評而被節目主持人陶晶瑩封為「滅絕師太」的黃小琥,雖然具有雙語唱功的實力,也是PUB的熱門歌手,但一直以來離大紅大紫似乎有一段距離,不過2009年《簡單不簡單》這張專輯收錄的《沒那麼簡單》,卻上了KTV熱門排行榜,又吸了不少年輕粉絲,或許疫情影響,各種演藝活動較為沉寂,這首新歌《無價》突破自我曲風,回憶生活與感情的幾分無奈與感概。

圖影來源:黃小琥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周蕙的「我喜歡」

發片卻不露臉的經典代表歌手之一,絕對有周蕙,歌迷當時只能看到MV動畫的單眼皮女生,以及欣賞柔美的歌聲,第一張專輯《周蕙精選》,無論是第一主打歌「不想讓你知道」或是第二主打歌「約定」都大受好評,奠定實力派女歌手的形象,而同專輯之中的這首「我喜歡」,不同於周蕙擅長的抒情歌,屬於輕快的節奏,乍聽之下旋律還有幾分神似王菲的風格,也是超好聽冷門歌曲推薦。

圖影來源:福茂唱片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4.張智成的「寂寞有罪」

擁有R&B情歌王子封號的張智成,發行過許多好聽的歌曲,除了專輯主打歌《May I Love You?》、《後來才知道》、《沒有你》、《凌晨三點鐘》、《換日線》,也有不少超好聽冷門歌曲推薦,像是這首「寂寞有罪」收錄在《你愛上的》錄音專輯,比起華麗的包裝,更希望單純歌唱與透過音樂感染人心,即使沒有宣傳也沒有特別拍攝音樂MV,但「寂寞有罪」的歌詞,唱出愛情的迂迴,以及年少十七歲曾經有過的義無反顧。

圖影來源:張智成 - 主題 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5.徐佳瑩的「不捨」

拿下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節目選秀比賽的「總冠軍」而正式出道,徐佳瑩是很喜歡的其中一位詞曲創作實力派女歌手,除了自己唱得好聽,也替不少歌手量身訂製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細數《失落沙洲》、《身騎白馬》、《一樣的月光》、《你敢不敢》、《調色盤》、《大雨將至》、《翻滾吧!我的寶貝》等等成名曲之外,為動畫《斗羅大陸》演唱的片尾曲《不捨》也十分動聽,但如果沒有看這部動畫的朋友,或許不見得都知道,自己覺得是徐佳瑩演唱的歌曲中稍微冷門的,卻很值得一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 COY Music Channel 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6.林凡的「什麼都可以忘記」、「夜太黑」

2000年就正式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林凡同名專輯》的林凡,知名的歌曲包括了《一個人生活》、《再見西雅圖》、《Old Phone Book》,剛出道就是炙手可熱的新人,不過後續逐漸沉寂,隔了很多年才發行專輯,特別是演唱了高人氣電視劇《犀利人妻》的主題曲之後,再度瞬間翻紅,其實第一張個人專輯除了前述三首歌,「什麼都可以忘記」與「夜太黑」也是很好聽的冷門歌曲,值得推薦。

圖影來源:Timeless Music 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7.陳奕迅的「陰天快樂」、「孤獨患者」

擁有低沉嗓音,特別適合演唱滄桑情歌的陳奕迅,更曾三度奪得台灣金曲獎的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成名代表作像是《婚禮的祝福》、《K歌之王》、《愛是懷疑》、《不如這樣》、《十年》、《聖誕結》、《想哭》、《愛情轉移》、《淘汰》,也都蟬聯過KTV排行榜數週,更是不少歌唱比賽節目的表演曲目,相較於這些知名度高的歌曲,「陰天快樂」與「孤獨患者」覺得是陳奕迅的好聽冷門歌曲推薦。

圖影來源:POP MusicChannel 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紀家盈(家家)的「不等於」

二姊是曾經得到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知名女歌手歌手紀曉君,所以,家家一出道就備受關注,與表舅昊恩共組過的團體「昊恩家家」也拿下2007年的第18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獎」,家家的歌聲高亢卻不失優美,自然的轉音很令人陶醉,除了《填空》、《塵埃》、《命運》、《家家酒》等等大眾化的代表歌曲,這首家家的「不等於」,緩緩唱出愛情裡的心情拉扯,不過好像傳唱度和翻唱的次數較少,但絕對是好聽的冷門歌曲推薦。

圖影來源: 家家 JiaJia 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圖影來源: Biling Music Youtube頻道、周蕙Where Chou Facebook粉絲專頁、LaLa徐佳瑩 Facebook粉絲專頁、黃小琥 Facebook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好聽冷門歌曲推薦 #冷門歌曲推薦 #彭佳慧 #喜歡兩個人 #黃小琥 #無價 #周蕙 #我喜歡 #張智成 #寂寞有罪 #徐佳瑩 #不捨 #林凡 #什麼都可以忘記 #夜太黑 #陳奕迅 #陰天快樂 #孤獨患者 #紀家盈 #家家 #不等於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