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香水二訪!夏季香水簽到,又來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啦!

1 / 1
夏天到啦!不只保養品跟穿搭,連香水也要來季節更換一下,畢竟今年的氣候真的是熱到爆,32-35度高溫真的是很母湯,這時候香水味道如果太濃厚真的會讓人迴避三舍!所以~這次又來我最喜歡的香水工作室Beyond Scent,來體驗新的夏季香水調香!

圖片源自 :beyond.scent

最喜歡的調香工作室:beyond.scent

回到熟悉的地方總是感覺特別良好,這半年下來非常密切的跑Beyond Scent,之前第一次做自己的香水的時候就扎下深根XD,愛上他們家的氛圍還有香水的質感爆棚,熟悉的表單還有每人都可點一杯的茶飲(特推紅茶跟蜜桃烏龍),連茶香也讓人回味XD

beyond.scent:每一季都會更換香味

根據四季的不同需求,這次的香味整個大更換!跟2月來做的時候差很多,全部都是跟夏天有關的清香感,天氣太熱了,這些味道看上去感覺就很適合夏天。


Beyond Scent製作出來的香水是淡香精的等級,香精濃度15%,也就是專櫃市售會高達4000元上下等級的香水,不需要後續補香,香味可以維持5個小時,依照每個人所使用的香調有些微落差,通常都是後調會有點餘香。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30種試香味

還沒看過我第一次體驗的可以點這裡去

因為我們上次有來過,所以剛開始的30隻聞香對我們而言很輕鬆,深深覺得我們應該是整場最吵學生,討論香味討論出一堆梗XD,不過這就是聞香的樂趣,歡樂的氛圍讓香水成果更有意義~

這時候更能發現,每個人對於香味的觀感是如此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且Beyond Scent的夏季香調味道都好特別,像是鳳梨的香氣居然會有淡淡的奶香,原本以為桃子會很甜,結果卻是帶有果皮的清爽香氣,連男友最後都把他加進去香水裡,而最讓我大愛的就是千葉玫瑰還有梔子花。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帶男友或帶閨蜜來都可以

在攜伴來之前,會擔心對方會不會對調香有壓力,尤其是帶男友,但就是因為這樣,最後總是會有很多驚喜,像我男友就因為這樣發覺自己可能有調香師潛能XD

而雖然標題這樣打,但也很推薦男生朋友兄弟揪一揪一起來,調香並不是女生的專利,只是剛好女生普遍都愛香,且市售的男香都沒有太大特點,在台灣炎熱夏季跟流汗的加持下,很多味道都會很複雜,自己調香水除了特別也會讓別人覺得你很有Sense~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選出自己的主香

因為上次已經有體驗過春季的香調DIY,這次在聞香還有選擇味道,我的速度就很快~但再來體驗夏季香味的時候我是完全沒有想法的,就在聞香的過程中直接選出了自己最喜歡的主香調。

這次來還覺得自己對香調的敏感度等級進化了XD,像男友聞出來馬鞭草是不是屬於檸檬馬鞭草,而我聞出來梔子花有帶茉莉的香氣,這些都被老師證實,覺得很有成就感哈哈哈哈哈!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開始調配比例

Beyond Scent的千葉玫瑰(五月玫瑰),真的是讓我大愛欸!不是那種很像阿姨的紅玫瑰,是很有綠色氣息、帶有玫瑰葉的香氣,根本減齡香啊!

我的前調是綠茶和綠色意象
中調是千葉玫瑰、富恆大人最愛的梔子花、海洋意象、桃子,
後調是花梨木(玫瑰木)和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友跟上次一樣,都是喜歡前調的清香味,而讓他大愛的就是苦檸檬,苦檸檬的味道真的很特別!是有點帶檸檬皮那種微澀卻又很爽朗的清香,非常非常耐聞!

上次來的時候他前調是做萊姆,真的很愛檸檬香欸XD

前調是苦檸檬、綠茶、竹子
中調是富恆大人最愛的梔子花、桃子,海洋意象
後調是

寫一寫突然發現跟上次來的時候一樣XD,我們兩個選擇的味道很多都類似,只是主香不一樣,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前調跟後調很像,只是我主要是茉莉,男友主要是萊姆。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試聞香調

看照片就知道我對於自己調出來的香味有多喜歡!

調香不是一次完成,大家不用害怕~一共有三次的機會讓你調整比例或是增加其他味道進去,這之中都可以跟老師討論香味,所以不用害怕自己做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最後確認

前兩次的過程中梔子花的味道完全蓋過玫瑰,只能說白花的威力真的太厲害了,而且我第一次梔子花加有點多,雖然香但是這次主要就是想要那個千葉玫瑰的味道,因為真的太!好!聞!很適合夏天!超級適合!

所以最後幾次把千葉玫瑰濃度提高,然後桃子就是最後一次決定放進去的!

整體味道完全不甜~反而有種淡淡的,清香果皮味。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正式拿香

香調選好、比例算好,再來就是我們正式裝罐啦!

這邊的都是原香精,完全沒有稀釋過的,拿好回座位我們開始製作~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裝罐啦!

有沒有看到我無意識緊張的小手手,其實這邊也不用擔心自己滴超過容量拉,因為都還算可以控制,但儘管知道這個,到這個階段還是會不免擔心XD

登愣~其實也不用太害怕啦!

香水三要素就是:酒精、水、香精,這是不變的道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刺不刺鼻主要就是原物料還有來源的問題了,這也是我喜歡Beyond Scent的主要原因,從第一次接觸他們就知道,這個工作室的香調來源,不簡單啊~所以後續才會連同蠟燭也包回家XD,太好聞而且香氣很持久!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封瓶!完成!

白色的是我、黑色貼紙的是男友的,這次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瓶蓋有雷雕的字(需事先提供給Beyond Scent),而且瓶蓋是有重量的!超有質感~分別用上彼此的名字,這就算噴完也完全捨不得丟啊!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私心加購

由於這次的香味真的是太喜歡了,所以我就擅自當場加購,把我跟男友今天調的香水,同香調做成擴香送給我媽媽,擴香有分50、100ml大小,這次加購的兩個都是50的,擴香竹的造型超可愛,就是照片上的球球跟花朵一組。

而且每次體驗香水都會送小禮物,這次是可愛的摩艾擴香石!~一人一個!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香味說明

再次聲明~我在來之前真的是毫無想法XD,像上次2月的時候我就有想法要做下雨後的花香,於是做成了雨後茉莉,但這次完完全全就是現場聞香後的靈感~

前調:綠茶和綠色意象
中調:千葉玫瑰、梔子花、海洋意象、桃子,
後調:花梨木(玫瑰木)和苔

調出來非常驚豔的香味,第二次來又有不同的喜愛程度~

綠色氣息的玫瑰香,帶點淡淡茶香跟白花氛圍,過一陣子後就是花梨木-玫瑰木香,還有點下雨後的清爽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走進森林裡的玫瑰樹叢,此時涼爽的綿綿細雨落下,將森林裡的花香、草香、木香一次沖發出來,即使彼此味道不同,也混和的非常美好。

前調是苦檸檬、綠茶、竹子
中調是梔子花、桃子,海洋意象
後調是

苦檸檬原本的果皮感被竹子調和後,留下輕快的檸檬皮香氣,跟綠茶結合一起,檸檬茶的香氣超耐聞,且雖然後面有加了花香跟桃子,但整體卻不會太濃厚,反而是被最後面的苔所總合,整體香味暖又有點乾爽,就像綿綿細雨後,有點露陽光時的味道一樣。

男友這隻香味被老師稱讚如果做成擴香也超級適合,真的超適合!而且男女生都會很愛~

Beyond Scent調香體驗:周邊產品

Beyond Scent的所有跟香味有關的產品都超推薦大家購買回去,他們的蠟燭被我譽為跟專櫃同等級香味,但CP值更高更持久!

點我去看官方網站

以下跟Beyond Scent有關的文章請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水 #香水DIY #香水體驗 #調香體驗 #調香DIY #自己做香水 #三重 #香水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