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調的香水就是獨一無二!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每一季都有新香味加入!

1 / 1
說到香味,不管有沒有在買香水,其實都會對味道感到好奇跟受到吸引,比如突然在逛街的時候聞到香味,都會不自覺想去找是誰噴香水,或是聞到不太一樣的味道,更會很想去問這香味是哪兒來的,市售香水這麼多,但有時候味道總會差那麼一點點就接近完美,倒不如自己動手調?這邊就來推薦大家,位於三重的調香體驗課程!味道不只特別,還很持久!

每個人都有私心喜歡的香味,也或者都有因為一些故事特別對某些味道很有記憶點。像我個人就是茉莉花,茉莉花香對我而言,就是充滿"期待"和"希望"的感受,爸爸在自家門口種了一株好~美的虎頭茉莉花,虎頭茉莉的香氣遠比茉莉還要濃郁,多了一種牡丹香,但不管是虎頭茉莉還是一般的茉莉我都很非常非常喜歡,尤其是下雨過後的茉莉花香~晚上聞到的那一刻,就算作業還沒寫完,或是明天要小抽考(?),也會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圖片源自:beyond.scen

不只香氛,還有蠟燭·製皂·花藝體驗課程的香外 Beyond Scent,每一季都會因應當季的流行還有產季,去挑選最適合時節的香味,周邊環境都是住家所以非常安靜,而且就在捷運站附近而已非常好找~

今天特地帶男友一起來體驗,看看熱愛騎車的男友會調出怎樣的奇妙香水(笑)

香水DIY調香體驗營: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

疫情期間,門口貼心擺放消毒用品,而且都會有人接應,不用擔心一進門要找誰或是怎麼進去的尷尬癌症狀~(我超怕這樣),工作人員非常熱心而且親切,而且一進門就聞到非常舒服的香氣!

香水DIY調香體驗營: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

因為太期待了所以我們是課程第一組到的人,所以趁其他學生還沒到就在周邊繞繞,看到旁邊的乾燥花器材有夠齊全,女生最喜歡花了~看來下次可以考慮來上花藝!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桌邊小物跟供熱飲

桌上有試香紙、放試香紙的木盒、咖啡豆,而且每個人都會有一杯熱飲,天氣冷成這樣最喜歡喝熱的了,飲料有很多可以選擇,最後選了香草紅茶,太好喝了!香草味好香,不過因為過程一直陶醉在調香所以沒有喝完,現在想想好可惜啊!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一步一步耐心教

等學生都到齊後(小班制,不用擔心人太多),就由老師一步一步的講解調香的過程還有需要知道的小撇步,老師非常耐心而且很活潑,原本男友還怕上課會睡著(因為太舒服了),結果玩得最開心的就是他~超有精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嗅覺訓練

香水分前中後調,老師會一步一步帶大家試香,而且會有講義讓大家自己寫下對香味的印象,每個人對香味的詮釋不同,喜歡的味道更不相同,不過環顧身邊的女學生,大家前調都很喜歡綠茶跟竹子~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動手調啦!

再來就是動手調的時間啦!會提供一個試管,並有三次機會可以慢慢調整,依照自己前面嗅覺訓練後喜歡的味道,去做滴數的DIY,如果第一次調出來的不行,就在第二次的時候做更改,而且講義也能讓自己記錄滴數,這邊一樣都會有老師教,不用怕錯手,老師一直鼓勵大家大膽去玩XD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選最喜歡的正式開始裝瓶

再來就是裝瓶啦!~不允許錯誤的來了,最後決勝負。

三次試驗後最喜歡的還是第二次調香的味道,第三次的茉莉有點被野薑花的白花香混和,還是第二次的茉莉最像『雨後茉莉』的味道,那再來就是依照自己的選擇去做瓶裝,秤重都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指導,不用怕老師一個人走不開,有被照顧到的感覺~很暖!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手很抖,滴超慢

儘管我的茉莉是最多的所以剛開始可以大膽裝,我還是滴的超~慢,超怕一不小心太多整個全部不對哈哈哈哈,但自己手邊的講義都有紀錄數字,所以雖然滴很慢,但還是很雀躍的裝瓶。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最後封罐

男友調出的味道是非常草本的男香,我第一次發現萊姆跟白松原來這麼搭的?!我前面還被白松的味道嚇到寫了個NO不愛,結果男友調出來的白松也太好聞了吧!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完成!

這次課程還有送超可愛的迷你擴香小熊,
想到當時有女學生顏色選擇障礙,老師戲劇化的喊:快點~~

真的有夠好笑哈哈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完成!

這邊要跟大家說~

女生的瓶子是白色貼紙+透明蓋。男生的部分是黑色貼紙+圓頭蓋

但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圓圓的蓋子,所以就偷偷問能不能換男生的蓋頭組,老師超好心幫我挖到最後一組~真的是太感謝了!

跟隔壁的小姐姐借了一下瓶子拍原本的樣子~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

工作人員會很貼心的幫大家裝盒子,而前面的嗅覺訓練的試香紙,還有測試的試管,都可以帶回家,試香紙的部分大家都整把帶回去,我是只拿了我香水裡面有的味道~

袋內物品:香水正裝、擴香小熊、試香紙、試管,還有漂亮的霧面提袋

Beyond Scent 調香體驗課程

真的超推薦跟男友或是老公一起來,原本龍還想說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味道,怕不會調,結果到試驗的時候他超快就選出味道的哈哈哈哈哈!
我跟龍選得後調有點像,

龍選白松(乾燥的木質調),主香萊姆,帶一點點茉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選雪松(比較潮濕的雨後清香),主香茉莉,帶一點綠茶

然後回家後發現,我們兩個的味道疊噴在一起,意外的好聞阿哈哈哈哈!!

這體驗真的太好玩了!

這次的香味是春季,等夏季一定要再去一次,試試看新味道~~

相關課程還有介紹,大家可以看IG介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