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找工作:給新鮮人寫履歷的3+1點分享

1 / 1

雖然當HR的時間並沒有很長,但目前已經面試了上百位面試者,而因為職缺關係目前接觸的面試者多數都是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有非常多的新鮮人都做足了充分準備,但也少不了那種,比較迷糊的人啦~ 

而我認為新鮮人和有工作經驗的面試者,HR注重的面向會不太一樣,這次的文章會比較偏向給新鮮人或是出社會後3年左右的求職建議,如果有任何其他的看法也歡迎留言一同討論喔~ 

一、自傳、履歷請再三檢查 

關於這點應該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小到平時與朋友傳訊息時,我就會挺重視是否有錯字,發出訊息前都習慣再次檢查,還有學生時期書面報告、期中期末較重要的上台口頭報告。 

而現在!請記得,雖然履歷上的幾個錯字真的不能定義或代表你這個人,但是要在茫茫大海中,讓公司主管或是HR對你有良好的第一印象,錯字真的先不要,這部分規模越大的公司更是重視,因為態度、細節,就是在這些小小的地方累積起來的,當然不是要你真的完全不能有任何錯字,畢竟我們又不是機器人,即使是機器人也會犯錯啦,但還是希望大家在辛苦地寫完履歷後,再花個5~10分鐘,檢查一下履歷,看看有沒有錯字或是多餘、少了什麼字,這時候用唸出聲音的方法也是個挺不錯的檢查方式。 

二、照片請慎選 

大約在我高中開始,外貌協會這個詞漸漸變成一個負面的詞,越來越多人推崇看內在啦、人不能只看外表就決定要不要和這個人來往,然後到了近幾年,又轉變成外貌協會沒有這麼負面,不可諱言的,大部分人終究是偏好美的事物,而這美的事物我目前解讀成順眼的事物,也就是有沒有得自己的眼緣吧。 

人力銀行上的大頭照要放證件照或是生活照我覺得都可以,如果想走安全路線,證件照絕對不會出錯,現在多數的相館老闆還會幫你美顏一下,至於生活照請不要加上太多奇怪的濾淨,以整潔、乾淨為主就是最好的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證照的重要性 

這部分無論你是哪種證照,只要這份職缺有關都可以放上來,而可以適用大多數職缺應該又屬於英檢及多益的證照了,人力銀行上可以選的是語文程度分類非常的廣,我看過同樣英文程度掛上中等的人選,實際面試時,發現多益成績可以從400分到7、800百分,所以如果有測驗成績單直接放進履歷會最清楚。 

---小Bonus!--- 

★★你真的清楚這間公司在做什麼嗎 ? ★★

現在網路資訊真的非常發達,求職前相信很多人都會上網爬文看公司評價,但除了這些或好或壞的評價之外,可以多關注一下真的對面試有幫助的資訊,公司產業是首要重要的,也是面試當中最容易被問到的題目,進一步也要再準備那你為什麼會想進到這間公司? 

這部分延伸出來的便是你所面試職缺,工作內容是什麼?與你本科系,或是你個人的人格特質的連結是什麼? 

以上幾點分享,其實都扣在態度這件事情上,面臨畢業的季節,短時間內你的學歷或許贏不了其他同學,但對於同等學歷的同學,同樣都是一張白紙的新鮮人,態度這件事情就會變成非常重要的因素,畢竟,站在公司訓練新人的成本來說,「穩定性」這件事情也非常重要,但這就是另外一件事了,下次再獨立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喜歡的工作,GoG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求職

#找工作

#寫履歷

#人資

#HR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zZ9a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