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多妻的由來

1 / 1

原來伊斯蘭教影響世界!

目前世界上推崇「一夫多妻」制度的國家還是很多,允許這種制度存在的宗教就是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穆斯林遍布世界,所以穆斯林聚集的地方,當地的國家法律都要保護宗教的信仰。

一夫多妻其實是為了保護女性!

其實在伊斯蘭教約束之前,多妻是無限制的,許多男性有很多的妻子,有些甚至達到數百名妻子。

多妻制的宗旨是確保不受保護的女性能體面地進入婚姻,同時廢除過去未予束縛、不負責任的暗通款曲;男人只能娶四個妻子,且必須公平對待她們;侵吞她們的財產是無可辯解的惡行。

一夫多妻其實是特例!

《古蘭經》中提到,穆斯林男子可以奉行一夫多妻制,但也明列他們最多只能擁有 4 位妻子。傳統上,他們要娶第二位妻子時,是不需要經過大老婆同意的;但必須公平對待多位老婆,不能為了取悅其中一位而傷害其他者,否則將不具一夫多妻的資格。其實要公平是很困難的,大部分的穆斯林男子即使再有錢也只娶一個妻子。因此多妻不是一個規則或命令,而只是一個例外。

#投資新手 #冷知識 #宗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趨勢 #景氣 #有趣 #行銷 #IG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