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呈現的是包裝過的形象,不和「網路上」的他人比較,專注於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1 / 1

為了找回內心平靜而在離開社交軟體一段時間後,我意識到很多人都會關注別人在網路上活躍的形象而心生羡慕,不知不覺中潛意識裡開始有想要活成那看似「很夢幻」的生活的憧憬,但其實網路上的東西都是可以包裝的喜歡。


分享自己的生活自然是件好事,我也很喜歡看朋友或喜歡的公眾人物分享自己生活中的點滴。但其實很多不活躍於網路上的人其實也都過著很精彩的生活,而「網路上」看起來朋友很多天天遊山玩水吃遍山珍海味,看似生活中沒有牽掛沒有擔憂,他們實際情況也不見得呈現出來的這樣。


大部分的人在網路上都會只想呈現出自己正向快樂的一面,沒有人會喜歡秀給大家看到自己脆弱孤獨的那一面,這是很自然的事。


我想說的是,現在很多人都會透過網路上的形象去臆測、了解一個人的生活,花過多時間從網路上去關注別人的生活,然後不經意和自己的生活作比較而產生很多負面情緒這樣真的值得嗎?不僅不值得也很不真實。


做自己想做的事,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也不用和別人做比較,更不應該和可以包裝的「網路上」的形象做比較,才能活出自己!☺️

(被社交軟體綑綁的朋友們不妨參考 7-Day Digital Detox Challenge在審視社交平台對自己的影響時,遠離喧囂並還給自己一個清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