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信女孩片單】8部激勵女心戲劇,追夢路上給妳踏實的安全感!

1 / 1

爆米花常遇到朋友,找我討論求職問題,女生佔大多數,多半擔憂學經歷、工作能力、人脈、語言能力不夠。每每談下來,我都覺得這些女生滿優秀的,怎麼還沒出擊,就先猶豫不決呢? 今天要推薦8部激勵女心的戲劇,希望各位姐妹們,看完後能更有信心,夢想路前進時擁有安全感,遇到困難時堅持勇氣去做想做的事情,不論甚麼年齡,都有機會成為那最好的自己喔。

1. LaLaLand 樂來樂愛你

當人們令你失望,你更要勇往直前,因為早晨到來,又是陽光燦爛的一天。總會有個地方能讓你實現,對自己的期許。

演員: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 J.K.西蒙斯、約翰傳奇

戲劇簡介: Mia與Sebastian各自來到洛杉磯追逐夢想。Mia 是一位懷抱演員夢的平凡女子,她常常下班有機會就去參加試鏡,努力了6年,但環境、機會卻沒有站在她這邊,她知道自己有條件、有能力,卻沒有那位賞識她的伯樂出現,在不斷失敗的掙扎中,不斷重新站起來去新的試鏡機會。Sebastian是個夢想開店的平凡男子,曾經沒有目標的他,遇見Mia後譜出動人的戀曲,為了讓自己有資金與Mia穩定生活,他先在夢想路上轉了彎。Mia也在此時遇見了事業的轉機。

2. Hidden Figures 關鍵少數

我知道歧視就在那裡,但我選擇不去看它們。

演員: 塔拉吉·P·漢森、奧塔薇亞史班森、賈奈兒夢內

戲劇簡介: 冷戰期間,美俄軍備競賽延昇至太空競賽,在當時還有極濃厚的種族歧視觀念下,有三位非裔女數學家,正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中工作,她們共同參與美國太空歷史上,讓第一個太空人成功繞行地球成功的任務。這三位聰明的黑人女數學家,卻因為膚色與性別關係,進NASA時只能被分配短期任務性工作,即便有傑出的工作成果,也沒辦法像白人、男性有同等的升遷機會。上廁所還必須要去800公尺外給有色人種使用的女廁,且看這三位女性如何在職場、社會氛圍下突圍前進,為自己爭取到有利的位置與條件。

3. Joy 翻轉幸福

我相信平凡與不凡每天都在相遇,我有切實的野心和創意,就去實踐!

演員: 布萊德利庫柏、 珍妮佛勞倫斯、 勞勃狄尼洛、 艾德格拉米雷茲

戲劇簡介:全球暢銷魔術拖把(Magic Mop)發明人Joy的親身故事。Joy是單親媽媽撫養兩個小孩,有一位不會自理生活的媽媽、離家很多年突然回家的爸爸、愛跟她競爭的姐姐,還有一位已離婚卻不搬走的前夫住在家中。因為家庭關係的影響,讓Joy的人生腳步非常沉重,有一天這位逆來順受的家庭主婦,突然靈光一閃,想出了熱賣狂銷的魔術拖把點子,開始創業,原以為人生要開始改變,卻又在創業時遭遇許多困難,即便如此,她告訴自己「這世界沒有欠你甚麼」,於是堅持不妥協的她,開始為自己、為家人走上翻轉人生的正軌。

4. Soul Surfer靈魂衝浪手

面對生活時,若有事情太沉重以致無法處理,或看起來毫無道理,試著從新的角度去看。

演員: 安娜索菲亞·羅伯、丹尼斯·奎德、海倫·亨特、傑瑞米·桑普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戲劇簡介: 改編美國衝浪手貝詩妮漢彌爾頓(Bethany Hamilton)的真實故事。Bethany一家都是衝浪好手,13歲那年拿下夏威夷衝浪冠軍後,成為廠商力捧的運動明星,正準備要去進行更難的賽事時,卻在一次衝浪練習中被鯊魚攻擊,造成左手整隻被截肢。這突如其來的震撼,讓Bethany無法照顧自己生活起居,更面臨是否要繼續衝浪的職業生涯,但是透過家人的愛與照顧,重新找回自己的步調建立信心,接納全新的自己,讓她在衝浪運動上又看見了一絲曙光。

5. 理想城市

眾人拾柴火焰高才是真理。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力量才能辦大事。沒難度的都是下坡路,你要走嗎?

演員: 孫儷、趙又廷、于和偉、陳明昊、高葉、楊超越、劉奕暢

戲劇簡介: 在中國的建築行業中,有一種專家叫作建築造價師,蘇筱原本是一位普通造價師,只想跟男友穩當的有個家庭生活,但因為不小心捲入工地塌牆事故,被公司開除,還吊銷造價師執照,經歷一連串的人生變故後,才發現幕後有其他隱情。為了發掘真相,她進入大建築集團,從底層一步步過關斬將,經歷不同人事鬥爭,最後成功生存下來。

6. 我的新創時代

所有的瞬間都是禮物,所以我下定決心,再也不想用後悔來填滿現在的我。

演員: 秀智、南柱赫、金宣虎、姜漢娜

戲劇簡介:徐達美自小就有創業夢想,夢想有朝一日成為韓國賈伯斯,她嘗試過許多不同的打工,例如咖啡廳工讀生、送貨服務員、高爾夫球櫃檯員,雖然沒有出色的背景或是才能,但為了夢想去了韓國矽谷Sandbox參加競賽,並且遇見了她的一群創業夥伴,以及創業導師,正式開啟創業夢想道路。

7. 重版再來

不行是誰決定的呢?明明你眼前就有這麼多的可能性!精力善用,自他共榮。將自己的力量做最大的應用,和夥伴一起成長茁壯。

演員: 黑木華、小田切讓、坂口健太郎、松重豐、小日向文世、要潤、生瀨勝久

戲劇簡介: 黑澤心是一位奧運會柔道的候補選手,由於受傷結束運動生涯,出社會工作後進入出版業,成為一名漫畫周刊編輯部組員,有機會與各式各樣的編輯與漫畫家一起共事。不僅要從頭學習如何當一位漫畫編輯,同時還要照顧漫畫家的生活起居、畫畫進度、發掘潛力的漫畫家。黑澤心擁有親和力與不服輸的拚勁,立志要在出版社出人頭地。

8. 二十五、二十一

時代讓你必須拋棄一切,但你怎能連幸福都拋棄?夢想,誰都可以有啊!

演員: 金泰梨、南柱赫、苞娜、崔顯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戲劇簡介: 90年代韓國經歷金融風暴,當時許多學校、運動選手受到影響,以至於校方無法資助選手訓練、出國比賽。羅希度這位高中擊劍未來之星,想要轉學到一所可以資助她繼續練習擊劍的學校,同時也是她的偶像天才擊劍手高宥琳練習的地方。從默默無名的擊劍選手,經歷許多練習、挑戰,甚至與自己的偶像互相對決,羅希度在時代的洪流中,拿到擊劍國手的資格,更有機會站上世界的舞台。

圖片來源:Lalaland官網、tvN官網、TBS官網、理想之城官網、福斯官網、索尼官網。

#自信#激勵#自我成長#語錄#電影#Lalaland#Joy#關鍵少數#靈魂衝浪手#韓劇#我的新創時代#二十五二十一#日劇#重版再來#陸劇#理想之城#安全感#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