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眼影、郵票故事、巴冷公主傳說、臺東阿伯小白屋、英國奶奶司康、肉桂吉那圈、松露爆米花︱My Weekly Plog

1 / 1

#WeeklyPlog#DailyPost

June 13, 2022︰極度吸睛的「勾勾眼影」

最近在時尚雜誌Vogue看到「勾勾眼影」,雖然曉得雜誌照片一定比較誇張,但它真的有很強烈的特色啊XD

#勾勾眼影  #美妝  #Vogue  #時尚雜誌

June 14, 2022︰美味在線的「英國奶奶」司康

#英國奶奶  #司康  #芒果

英國奶奶司康真的都滿好吃的,除了進了我胃的芒果、伯爵茶、淡鹹起司口味,親友從我這兒獲得的有機玫瑰口味,(據親友表示)表現也很優秀喔!

#淡鹹起司  

June 15, 2022︰印象深刻的「臺東阿伯小白屋」

#臺東阿伯小白屋  #臺版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Youtuber蔡阿嘎「怪怪屋」影片,我立馬想到以前拜訪過的臺東阿伯小白屋~

#Youtuber  #蔡阿嘎  #怪怪屋

June 16, 2022︰鹹甜鹹甜的「黑鑽松露」爆米花

#松露  #爆米花

雖然「黑鑽松露」口味爆米花也還ok,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松露跟鹹食的搭配啦 😂

June 17, 2022︰外酥內軟的「吉那圈」

#吉那圈  #肉桂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美食

「肉桂吉那圈」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耗味,口感外酥脆、內柔軟,外層的淡淡肉桂香氣有畫龍點睛之效,簡言之,好吃!必須推!

June 18, 2022︰「有故事的郵票」囡仔古

不曉得看文的你會集郵嗎?

我本人並沒有收集的郵票的習慣,只是最近在備課的時候,發現了有故事的郵票」囡仔古一書,裡面一共分享了10個特色郵票圖案的故事和相關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郵票  #有故事的郵票  #囡仔古  #好書分享

這10個故事裡,除了跟我近期授課主題有關的原住民故事外,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郵票自己的故事了!畢竟我之前還真不曉得郵票是怎麼來的(茶)

#黑便士  #英國

註︰欲購入「有故事的郵票」囡仔古一書者,可以參考此連結喔!

June 19, 2022︰魯凱族人的「巴冷公主」

不曉得看文的你,聽過王宏恩和張惠妹合唱的歌曲巴冷公主嗎?

雖然我以前就聽過巴冷公主,也知道它跟魯凱族的傳說故事有關,但卻沒仔細去了解,直到最近備課時,看到了「巴冷公主(鬼湖之戀)的故事,才想到歌曲巴冷公主

#巴冷公主  #傳說   

#魯凱族  #鬼湖之戀  #原住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認真看了巴冷公主的歌詞,發現它並不是直接對應傳說本身,可對其中提及的琉璃珠、百合花等具有魯凱族意象的詞語,更加有感卻是事實。

#琉璃珠 #百合花

--- END ---

延伸閱讀︰

美美的私宅下午茶 妥妥的尊榮VIP (2022年更新)

【Find of the day】「十八層地獄」在臺南!?︱April 19, 2022

【Find of the day】PPCC創作者爆米花計畫的IG直播接力賽︱April 10, 2022

不限時的吉那圈咖啡︱May 11, 2022︱本日選字「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Q&A】(8) 臺聖通郵經驗談

5個跟神明有關的小問題︱May 9, 2022︱本日選字「神」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海外工作#職涯規劃#生涯發展

【廣告時間】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也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分享給他們喔!謝謝!!!

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