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跟神明有關的小問題︱May 9, 2022︱本日選字「神」

1 / 1

#DailyPosts #FOTD

不需要長篇大論,不需要字斟句酌,只要「A post a day, try to leave something each day.」就行了!

註︰如果看文的你也喜歡這個概念,歡迎同步追蹤我的Daily Posts (Instagram) 喔!  

最近看了「神靈臺灣︰第一本親近神明的小百科」,覺得很有意思,特別挑出5個問題來考考看文的各位~

#神明

1.    臺灣的觀音廟多還是媽祖廟多?

2.    千里眼和順風耳是誰的護法?

3.    神界的太上皇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莫名跟媽祖被cp的醫神是誰?

5.    「尾牙」一開始是祭拜哪位神明的?

-

-

-

不曉得大家心中都有想法了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對答案吧!

1.    雖然媽祖是世界級女神,但臺灣的觀音廟還是略多於媽祖廟喔!像是萬華龍山寺的主祀就是觀音佛祖。

#觀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這一題應該不難吧!答案就是媽祖天后喔~

#媽祖

3.    玉皇大帝想必大家都熟悉,但其實祂上頭還有三尊神明︰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合稱「三清道祖」

#三清道祖

4.  答案是保生大帝唷~可能祂們同屬泉州地方崇拜人物,所以才被亂點鴛鴦譜,但保生大帝是北宋人,媽祖則是南宋人唷~

#保生大帝

5.  答案是土地公喔,商家每個月都會「做牙」,時間從農曆二月二日(頭牙)到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尾牙)。

#土地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END ---

🎯本日選字「神」

「申」為「神」之初文,象雷雨劃空而過之閃電,由於古人難以理解自然現象之成因,對其產生恐懼與敬畏,將其視之為神。

#本日選字#漢字  #神

延伸閱讀︰

My Instagram Daily Post【Year-end banquet】︱Jan 18, 2022

傳說中的陰曹地府(2022年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海外工作#職涯規劃#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