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鳥事一定有,透過閱讀分享五個好心態!

1 / 1
這次寫的主題,累積些工作經驗與人際關係的經營心得,讓我想起一本之前閱讀的書,由威廉所寫的「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裡面有段Chapter是在講關於工作的分享,以下也列出五點心有戚戚焉,以及常發生在身旁好友上,偶爾找我解惑的大小工作鳥事,整理分享給你/妳,也希望我們一起對抗日常工作鳥事所帶來的爛爛心情吧!

能動的時間不多,請拿最愛的是交換更好的未來。

「專心做好最想做的,這些你喜歡的事情,其實也會反過來選擇你。」
常常聽到抱怨是對工作的任何不滿,好像也找不到優點往死裡罵,有時候更應該靜下心來想想,或許自己無法在這份工作上找到支持自己的熱情,那就是time’s up該跟這份工作好好說再見了!所以可以的話!找一個自己不討厭或是很熱愛的相關領域工作來陪伴自己吧!

在眾聲喧嘩的世界裡,獨處是給心靈的假期。

「過多訊息會造成心理負擔,資訊焦慮是現代人的精神瘟疫,關掉提醒,讓求知主導權回到自己手裡。」你會有時候擔心自己跟不上這個世代的快步調,焦慮自己無法進步,或是深怕錯過各種速食時事嗎?尤其工作又是那種主管需要你時刻都要跟上的任何資訊,或是像是恐怖情人一樣連環訊息call,光想都會讓人喘不過氣,下班都好似在上班一樣,久了身體還沒抗議,心裡都快不行!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你都聽過要愛自己了,懂的愛自己的內心,透過毫無科技軟體打擾的獨處,傾聽內心,才是為下次最棒的靈感與動力做準備。

假如時光能夠倒流,就沒有此刻的勇敢。

「換一種新的生活態度,或設定新目標,頭也不回的直直衝去,追求新生活的過程中,總能找回自己。」有時候反而想很多,事情永遠無法完成。自己也曾在過往反覆猶豫,或是對想做的事情躊佇不前,想來想去還是坐在原地什麼事都沒做,倒是浪費了很多時間去填補焦慮,但經驗告訴我,跨越那步,以及度過綿延的披荊斬棘,回頭看你真的會很感謝當初那個勇敢的自己。要相信自己經歷的每件鳥事,都會讓自己level up ! 往更好的自己前進。

你的工作無法定義你是誰。

「能夠把工作做得出色,代表能裡很好,但你是個怎樣的人,不能用工作來定義,真正的你反射在生活裡。」曾經也有被主管酸溜溜的攻擊自己是有多麽不好,那時候覺得很難熬,但也無可奈何,過了一些時光,看看現在自己的樣子,經營著努力嚮往的生活,抑或是在自己擅長領域累積更多的經驗與能力,可以用溫柔的方式去理解,或許當時攻擊他人的他只能透過這種方式,鞏固自己的價值,他或許依舊是當初那時候他的樣子(停在原點),當初被那樣對待其實就已經謀要緊啦。

你的成功或失敗,和其他人無關。

「經營比輸贏重要多了,之於人生,是一段過程和一次瞬間。」
理性拆解,人生就像馬拉松,長跑的穩當,各方面都能平衡,且內外在心裡都能富足。亞洲文化從小的環境就營造任何事情都要比拼,或是道德框架的世俗眼光要去完成,但夜深人靜坐下來冷靜想想,不對啊!這些人又不負責我的人生,為什麼要管海邊去!想起以前剛出社會,分享想做的工作類別給當時同群的友人,結果友人潑冷水說「這工作不是你想得這麼簡單」,現在想想也有點無言,因為當初的他也沒這類的工作經驗,不太懂這樣的言論目的是什麼,但如今畢業後他很快就變家庭主婦,到出社會很多年之後,偶然見面,才娓娓對我說出「很羨慕現在妳的一切」。

#精神科觀察日記 #威廉 #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

LIFE AS DRAMA 

歡迎大家追蹤IG : @life_as_drama_2020  @gooddayforbeauty

寫字插畫|文字創作|視覺設計
說點故事搜集故事分享的人_
#插畫文字配生活#平面視覺說故事#人生處處是抓馬#視覺平面設計#插圖動畫小品#lifeasdrama#popdaily#237575pop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