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8大精油調性】一日調香師就此誕生 ❤️❤️專屬香水自己調製❤️❤️

1 / 1
你知道嗎?香水曾在歷史中扮演重要角色,最早出現時使用香水象徵著富貴與尊榮,只有貴族才能使用,演變到現今成為品味與氣質的象徵。
埃及艷后克麗奧佩特拉七世就經常使用 15 種不同氣味的香水和香油來洗澡,甚至還用香水來浸泡她的船帆;古羅馬人則喜歡把香水塗在任何地方,例如從馬的身上到造牆的砂漿中,運用香味讓人或是用品提昇價值,並擁有特殊代表的記號。

現在人們會用香水來彰顯自己的品味,甚至在空間使用可解壓療癒,還有人專門研究不同香味對人的感受影響,只要用對的香氣跟人的感覺可以相稱,還能讓人記憶更深刻,已經讓香味提升到一門專精的學問了。

🔮香水的調性🔮

香水的味道五花八門,甚至現今也進步到東方調、甜點調、調酒調之類的香水味道,但你知道這些香味的始祖,都是從這八大調性分支散葉出來的嗎!

接下來帶您認識基礎的8大調性:

1⃣ Floral 花香調
從花萃取的香味常給人優雅美麗的印象,此系列香味與任一系列香味搭配都很合適,特別與草本、木質、樹脂調混合時,能創造柔和而豐富的香味。
2⃣ Citrus 果香調
通常萃取自水果或是果實,常有香甜的氣息,給人活力與清爽的印象,因味道凸顯常常作為前調的用途,讓香水第一印象有鮮明的氣味,並能提振精神。
3⃣ Herb 草本調
此類別通常存在草本與木質之間,給人清爽與乾淨的感覺,通常與薄荷調搭配會有更清新的香味感受,與辛香調搭配時能創造更強烈感覺,與花香調搭配可以創造更豐富的香味層次,也是許多香味調和中使用最多的一種調性。
4⃣ Mint 薄荷調
薄荷香味很接近中性氣息,也是最有記憶點的香味,在使用上會建議劑量不宜太多,尤其是與花香調調和時非常容易蓋過,在運用上要小心混合。
5⃣ Spicy 辛香調
溫暖又刺激的香味,用來製作香水時都能調出特別的氣息,與薄荷調一樣,劑量運用要小心,避免蓋過其他香味,非常適合製作東方調的香味。
6⃣ Woody 木質調
木質香味沉穩且濃郁,非常適合運用在後調,常常給人溫暖的尾韻,容易分心的狀況或是希望多一點中性特質的香氛都建議可多搭配木質調。
7⃣ Earthy 泥土調
泥土調通常會伴隨潮溼的氣味,但又擁有大地的氣息,混合後會帶有深度,也能讓香味更持久,建議想調熟齡感香氛時選用。
8⃣ Balsamic 樹脂調
帶有神祕氣息與異國風情,萃取自樹皮汁液,也是市售經典款香水調香必備香調,混合後能提昇香水深度,特別是與花香調調和時能創造擁有記憶點的香味。


🔮調香的步驟🔮

我們所熟知的香水,通常會有前調、中調、後調(基調),這些香味的組合並不是挑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以唷!

🧪前調:
屬於香味明顯強烈,但持香度不久的精油,有點像是運動會跑百米的選手,衝很快,但很快就到終點了,但你一定會注意到他,絕大多數果香調扮演這個角色,並做到很好的提味效果。
🧪中調:
扮演橋樑角色的中調,通常是帶有溫和低調的香味,能夠很順的銜接前後調讓這香味轉變過程溫潤滑嫩,就像順口的咖啡一樣舒服,而這個角色常常出現的是草本調的精油唷!
🧪後調:
最後壓軸的是沉穩帶得住性子的香味,通常尾韻較長,大約一小時候會最明顯的散發出來,也是香水最後的鋪陳,多數的木質調或是樹脂調適用在這個位置。

🔮調製自己香水的好處🔮

大多數的香水都是靠香精或是化學調香做出的香水,味道多變有趣,但化學成份較重,反而容易因為流汗揮發造成化學味道變質,皮膚較敏感的可能容易紅腫搔癢,但自己調香,可以選用純精油進行調香,可以讓成分較天然不易有刺鼻味產生,還能調整成自己最舒適的香味,並且成為自己獨有的香味名片,降低撞香的機會唷!

🔮香味對我們的影響🔮

通常視覺會遺忘,聽覺會被覆蓋,但嗅覺卻是我們識別一個人,甚至一個品牌的方法,舉例來說,我們會聞到某個香味就知道某某經理來了,或是我們噴上某個香味的香水後,會提昇自己的自信就像隱形的裝扮一樣。
因此不論你今天是想打造個人或企業品牌,在這個強調個人化做自己的時代,相較於大眾香迎合的香味,選擇自己打造的香水更能彰顯獨特性。

如果你也渴望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可以透過用最容易入門的方式,直接參加【法式香水精油調香課程】,當天就能帶走自己的香水,還能學會調香技巧,未來想要自己再次調出相同氣味的香水也能夠輕易上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法式香水精油調香課程❤️ ❤️ ❤️ 
課程連結:https://www.xiabenhow.com/fragrance/

🏠 下班隨手作 西門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21號
電話:02-2371-4171

🏠  下班隨手作 古亭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81巷16弄5號
電話:02-2368-2743


▼以下管道都能找到下班隨手作唷▼
下班隨手作 Instagram

下班隨手作FB粉絲專頁

下班隨手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