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文件喜帖外幣保單說明書收納分享

1 / 1

包含說明書、證照、獎狀、房產裝潢資料、孩子的資料、儲蓄禮金簿,保險與每年的健檢等⋯⋯ 常常翻到一個崩潰,或是直接一堆集中在那裡,為了避免這樣的問題,我們把類型一個一個集中起來💪 首先我用的是資料夾收納法,然後順便說一下說明書之前有分享過可以「無紙化」做成qrcode,做好這步驟我們可以大~大的減少說明書這物件!

分享的是這兩種的資料夾,一個就是普通的文件資料夾、二則是六孔活頁本。 這都上蝦皮就有了,不是無印的(很常被誤會)

還有這種東西,叫作「風琴夾」,很推薦拿來裝全家保單、車房保單,跟健檢資料!真的分類好以後打上標簽,要找什麼超容易的!

資料夾是A4的,適合大眾文件尺寸,我分類成理財財金簿一本、建商資料與裝潢細項一本、我的獎狀證照畢業證書一本、老公的獎狀證照畢業證書退伍令一本、孩子的也一本(出生證明、初生小卡、結業式或是各種參加爬爬活動、游泳活動的可愛證書)。

然後是喜帖與彌月小卡,我是用活頁六孔簿,內頁可以買四格三格兩格一格,適合各種大大小小的喜帖!與彌月卡片! 我都會把朋友炸給我的喜帖收好,幾年後興許我會收到他們的彌月卡片,就能把彌月小卡跟他們的喜帖放一起!超棒! 也是有先收到彌月小卡才收到喜帖的例子啦❤️哈哈哈

各種實體照片,包含拍立得的照片、外面相館洗的相片,以前去遊樂園都覺得自己才不會去拍照,也不會買照片!生了小孩後一切打臉,超愛去觀光景點的那種相館拍照!

比較少用或是出國才會用的信用卡、會員卡,護照國際駕照跟一家四口的證件照放一本!

外幣也是這樣收納,疫情再這樣下去我好怕有些國家都要換幣鈔了😂😂😂 零錢我比較少,所以都用相框當裝飾。 以上分享到這裡,差不多是這樣,我覺得還能拿來收更多文件資料等⋯⋯每個人的職位職稱不一樣,即使是學生、上班族,應該也是可以有不同應用的地方,跟大家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額外分享,這是我有小孩以後,出門都會帶的小藥包,裡面還有指甲剪、退熱貼、防蚊止癢跟脹氣膏、還有優點棉棒跟食鹽水。我很喜歡當小叮噹(透露年紀)的感覺,常常大家都會驚呼,你怎麼有! 但是孩子真的一去公園就很容易磨皮受傷,隨身攜帶這些真的滿常用到的! 當作過夜包也很OK! 希望這篇對大家有幫助到🌟

#說明書收納 #喜帖收納 #外幣收納 #照片收納 #禮金簿收納 #證件收納 #證照收納 #護照收納 #藥品收納 #外出藥包 #收納 #居家收納 #文件收納 #生活

喜歡我的分享或是育兒方式也歡迎來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twentythreeour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