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好想死,但也好想活著|我的女朋友有病|織夢人原創小說

1 / 1

  「夏帆。」在事態發展到更糟糕的地步之前,我開口喚了她的名字。

  「幹嘛?」她沒好氣地回頭,看見我手裡捧的東西,表情瞬間軟化,喜上眉稍:「怎麼會有這個!」

  我微笑,將盛在白瓷小碗中的鹽漬櫻花與白蘿蔔片推到她面前:「妳喜歡吃,我就趁著季節多做了一些。」

  算起來,她也有三年沒看過櫻花了。

  她一把抓起筷子,一口白飯一口漬物,速度快得好似風捲殘雲,看上去幸福得不得了。被晾在一邊的空面如死灰,默默跟著提起筷子。而我勾起一抹微笑,沾沾自喜。

  看吧、一切都在掌握之中ーー才怪呢。

  走出充斥消毒水氣味的急診室,春天夜晚的寒風撲面吹來,我默默拉緊了身上的黑色大衣,仰起頭,彷彿可以看見命運之神在對我扮鬼臉。

  趁著夏帆去洗手間,我與空達成了共識,在我們三人都做好準備之前,暫時瞞著夏帆父母她休學回國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之後,空回家休息,夏帆被我趕去客房補眠。我獨自收拾餐桌,洗好碗、清理廚房,整理好行李,然後拿出筆電打算稍微處理一下工作。

  為了去接夏帆,我臨時推掉了不少客戶的案子,因此改期的委託更是不計其數。再加上雨宮小姐的那檔事,唉……接下來我可有得忙了。

  戴上耳機,以巴赫的大提琴曲作為背景音樂,專注投入工作時,我幾乎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再次抬起頭時,落地窗外的天空已成了一片火燒似的紅。

  我站起身伸了個懶腰,不經意望向門扉緊閉的客房。說起來,我在這裡坐了這麼久,似乎一次也沒看見她離開房間?

  「夏帆?」我敲敲門,沒有回應,便直接扭轉門把推門而入。

  拉上窗簾的房內一片漆黑,寧靜得幾乎凍結的空氣中,能聽得見空調運轉的輕微聲音。我踏進房內,被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勾起心底的不安,連忙按下電燈開關。

  眼角瞥見床上亂成一團的棉被,我皺了皺眉,決定暫時置之不理。再往前走近一步,我便看見了她。

  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木地板上大片的紅褐色血漬,一旁的全身鏡映出了側身倒臥在地的她,連她身上的碎花洋裝、她的髮絲,也浸染了斑斑血跡。我本想喊她的名字,聲音卻莫名地哽在喉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強迫自己轉開視線,伸手扶住牆壁,隱忍著剎那間湧上的恐慌,深呼吸三秒,然後拿起手機叫救護車。

  左右兩手,以及脖子,被美工刀劃開了深淺不一的割傷,右頸上其中一道割傷劃破了靜脈,造成大量出血,血壓過低而暫時失去意識。急診醫師縫合了幾道較深的傷口,將傷處包紮妥當,囑咐了幾句照料傷口的注意事項,便讓她回家休息。

  她還穿著那件染血的櫻粉色碎花連身裙,袖子底下的傷口覆蓋著紗布,但劃過她纖細手臂與白皙脖頸的、那一道道血肉模糊的傷口,依然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默不作聲地牽起她的手,離開充斥著消毒水氣味的急診室,踏入了春季微涼的夜色。我們沉默地走著,一路無言。

  「你在生氣嗎?」過了一會兒,她輕輕問道。多麼白痴又傻的問題,但她卻問得如此認真,如此小心翼翼。

  「嗯,我很生氣。」我沒回頭,但卻感覺她握著我的手緊了一緊。真是的,簡直像個犯錯的小孩子。

  「我覺得生氣,因為妳不珍惜自己,我也對自己生氣,因為我幫不上妳的忙。」

  「對不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現在該說的話,不是對不起吧?」我嘆了口氣,終究還是忍不住心軟,回身對她張開雙手:「過來。」

  她愣了一下,然後露出快哭出來的表情,一頭撞進我懷裡。我像哄孩子一樣輕拍她的背脊,此刻還能像這樣擁抱著她,就讓我感到無比慶幸了。

  「妳不是失敗的人。」我彎下腰,湊在她耳畔低語:「妳不是沒人要的孩子,妳不是沒用的垃圾,妳不是廢物。」

  「妳是我除了自己之外,在世上最珍惜的人了呀。」

  光是想到妳可能會變成一具躺在棺木中的冰冷屍體,我就感覺自己快要窒息了。

  她的雙手揪緊我的衣服,纖細的背脊因哭泣顫抖。不一會兒,我身上的白襯衫就跟她身上的裙子一樣,整個被弄得濕濕黏黏了。

  片刻後,我鬆開她,從隨身的斜背胸包裡拿出面紙:「妳想搭計程車回家,還是搭公車?」

  「嗯……我都可以啊。」她接過我手上的面紙,表情還有些恍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搭公車吧。」我領著她走向眼前的公車站,讓她與我在長板凳上並肩而坐。除了我們之外,這裡空無一人,螢幕上一張張公車即時路線圖切換顯示,冰冷的白色燈光照亮了整個公車亭。

  「拿刀割自己的時候,妳在想什麼?」我仰起頭,閉上雙眼,感受微風撫過面龐。

  她安靜了好一會兒,躊躇著回答:「你真的要聽嗎?」

  我點頭,沒講話,讓沉默引導彼此的思路、醞釀開口時機。

  「我在想,我好希望有人來救我。」

  「嗯,還有嗎?」

  「……我好想死,但也好想活下去。」

  「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好害怕,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睜開眼,看見她彎身將臉埋在雙膝之間,用力抓著自己的頭髮,低聲抽泣:「我不想變成廢物,但現在的我不就跟廢物一樣嗎?」

  我一言不發地望著她,任由她哭著,其實心裡跟她一樣想哭,但我不能。

  「我……我好想振作起來,負起我應盡的責任,但是我好累、好痛苦。我不敢睡覺,因為每天早晨醒來,腦子裡就忍不住浮現我死去的畫面,在那些想像中,我衝出馬路、跳樓、上吊,像是沙盤推演一樣,但我從來沒有勇氣真的去做,我連死掉的勇氣都沒有!」

  我摟住她,她巴著我的脖子,嚎啕大哭,哭得像個孩子般放肆而無所顧忌。聽她這樣哭,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從看見她倒地開始就拎在半空的心臟,到了此刻才終於穩穩落地。

  能哭就好,至少妳還能哭,我們出生後幹的第一件事不就是哭嗎?

  「妳已經好累了,不是嗎?」我闔上眼,揚起臉,在她看不見的地方,溫熱的液體悄然滑落臉龐。馬路的車流聲、風聲,和她的哭聲融為一體,公車亭裡很冷,但她的身體是暖的:「妳很努力想要站起來往前走,但斷了腿的人要重新站起來,就得聽醫生的話治療復健,好好休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妳不是不負責任,妳只是需要待在安心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下,需要他人的支持和照顧。」我迅速用手背抹了抹眼淚,微笑地輕撫她的腦袋:「妳真的已經很努力了,現在妳可以嘗試去努力照顧自己的需求,因為照顧好自己也是妳的責任。」

  「我會陪著妳……讓我陪著妳,好嗎?不用擔心給我添麻煩,我會像照顧斷了腿的人一樣照顧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慢地,她安靜下來,抽光了我給的面紙,才好不容易擦乾眼淚鼻涕,然後把手上那團衛生紙直接塞進我的大衣口袋。

  「那你要背我回去嗎?」她紅通通的眼睛望著我,鼻子也蹭得紅紅的。

  「啥?」

  「你不是說我腿斷了,那你要負責背我回家啊!」

  「……」

  面對女朋友的時候,話還是別說得太滿比較好。

  我默默拿起手機,撥通了每日只睡四小時的夜貓ーー春原湊的電話。

  不出所料,他在兩秒鐘內接起電話:「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在哪?」

  「……銀座,Four Seasons(セブンシーズンズ)。」

  我在心裡翻了個白眼,然後壓低了音量說:「你喝酒了嗎?」

  「怎麼可能,我又不是來玩的。」

  「你又孤家寡人的去酒吧點無酒精飲料了?」我忍不住揶揄。

  「你這傢伙……少說廢話,找我幹嘛?」

  「我和夏帆在○○醫院外的××公車站,你能載我們去我家附近那間2 AM咖哩專賣店嗎?」

  這回攻守交換,我成了被冷嘲熱諷的對象:「這個時間跟女朋友在醫院?你選約會地點的品味未免也太差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我閉嘴,白痴。這不是你該開玩笑的事。」我冷聲說。

  「嘖,你這馬子狗。知道了,等等啊,我這就過去。」他乾脆俐落地掛了電話。

  我回頭看向夏帆,她露出了一臉貓兒撒嬌似的無辜神情:「你不想背我回家嗎?」

  該死,他們應該立法禁止這種程度的可愛行為才對:「先帶妳去吃飯,吃完飯背妳回家。」

  「約好了喔。」她把小指伸到我面前。

  「嗯,打勾勾。」我也伸出小指,勾了勾她的小指。

點擊連結看過往章節:
1. 我的女朋友有病

2. 想要守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隱藏的思念

4. 只屬於我

換梓鹿聽你說故事

✉ 夢客信箱地址:https://forms.gle/5y6YuB2xE1TutpvQ8

#織夢人梓鹿 #小說 #愛情小說 #戀愛 #戀愛小說 #原創小說 #憂鬱症 #甜寵 #寫實 #療癒 #療癒系 #治癒 #治癒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