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記事】夾縫中求生存的四月:Work Life Balance (六丁目/2730 cafe/酒鬼都市女人/馬克信箱)

1 / 1

不知為何這個月的工作排山倒海的來,忙到常常覺得一天完全不夠用。雖然無奈加了很多班,但也因此有藉口去喜歡的咖啡廳坐坐。

這個月自己一個人做了好多事,一個人看了兩次醫生、去了兩次咖啡廳(兩間我都好愛:六丁目、2730)。也開始要求自己慢慢重拾運動習慣,希望能在夏天之前從脂肪手上拿回身體的主導權!

歐!金牛座生日快樂!(我有好多金牛座好朋友)

友家作客

記得小時候都會拿到一些不太實用的兒童節禮物,但還是好喜歡兒童節,覺得這是專屬我們的節日。長大以後雖然沒有禮物拿了但也還是好喜歡這天,因為可以放假哈哈哈(有夠實在)。

兒童節這天來朋友家作客,被招待了滿滿一桌有夠幸福:第一次吃牧羊人派、番茄奶油雞(亂取)、還有甜點Affogato。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牧羊人派是英國傳統料理,據說是從前農家為了處理吃不完的肉類和薯泥所發展出的創意料理,結果意外好吃,演變成餐桌上的經典菜餚。簡單來說,牧羊人派就是把絞肉與蔬菜拌炒後再鋪上厚厚的薯泥一起烘烤,也有人會加入紅酒或啤酒等增添不同風味。

Affogato是經典義大利咖啡美食,名字來自義大利文,意思是「淹沒」,形容被咖啡淹沒的冰淇淋(畫面很直接),同時也有「窒息」之意,形容好吃到讓人窒息。這道不知道該算飲品還是甜點的經典料理作法很簡單:在杯中放入冰淇淋,再淋上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結束。(笑)

我的愛:六丁目

週五逃不過加班的夜晚,決定轉移到讓自己心情比較好的地方繼續工作。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難得來六丁目不用候位覺得小確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樣子點了熱美式($130),今天選了好久沒吃的塔類:檸檬卡士達塔($150)。

剛入口的酸有點太帶勁,猝不及防讓我忍不住皺了眉。本以為突如其來的酸勁會很刺舌,但酸味很快就與唾液混和變成很溫和的味道,不得不說真是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也因為偏酸只能小口小口吃,突然覺得蛋糕可以吃很久變得很划算XD(什麼貪小便宜的阿姨心態)

關於六丁目,我有好好寫一篇來表達我的愛

Inf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200 - 2100 (臨時休假會在IG公告)

六丁目無訂位服務、低消每人一杯飲品、有插座。因為內用無限時,人多的話可能要等一下喔。(無私附上我的秘密基地,我都會去附近的圖書館坐著等:台北市立圖書館 - 三民分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愛:2730 cafe'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88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平日1200 - 2200(週三休);假日1130 - 2200

官網:貳柒參零(可以私訊訂位,假日需提前一日訂位)

劇:酒鬼都市女人們

一直以來都覺得追劇很浪費時間的我,居然也在連假期間看了幾部。

(圖取自friDay影音)

第一眼看到這個片名覺得實在太可愛,每集只有半小時負擔也不大,一晃眼就把12集都看完了。每每都被劇中華麗的開瓶混酒手法弄得目不轉睛,有時也會因為台詞而有哭笑不得的共鳴(喜歡喝酒的人真的應該都要去看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酒之外,這部戲最可貴的就是劇中三個女主角的友誼。這裡我就不爆雷,但聽到智久因為昭熙的事而焦急地跟計程車司機說:「麻煩快一點,是跟家人一樣重要的朋友」的時候,我真的是羨慕到哭出來。

YT分享:馬克信箱

兩三年前被同事推坑後好一陣子沒聽了,最近在通勤時又重新回歸。

馬克信箱是個在回覆聽眾手寫信的節目,有如大人版的有聲故事書,好愛主持人馬克和瑪莉聲音自由的切換和各種情緒的鋪張。

覺得生活太過平淡無聊或糟到不行的時候,極力推薦馬克信箱,可以聽到各種光怪陸離的故事(或聽到比你更糟的人生),但建議聽得時候最好旁邊沒人或戴口罩聽,很常聽到笑到發抖或眉頭深鎖(有些真的是人生鬼故事)。

偷偷說,我手機裡有個檔案節錄了馬信好多經典片段(超變態):

  • 你覺得自己很可憐,但其實還好,你也沒那麼特別
  • 做對的事情,可是有不好的結果,你還是要為自己做出對的事情拍拍手
  • 會無法拒絕別人的人都是把別人想的太重要,然後把自己放的太後面跟太小了
  • 你要打槍我,你就眼睛看著我
  • 不愛你的人,比你想像中更不愛你
  • 我氣到笑出來,因為我已經忘記怎麼崩潰了

(其他自己去聽)

Youtube:上班可以聽LWW

Spotify:馬克信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某次跟朋友吃飯的時候,友說:「當你覺得日子日復一日不再新奇,就是老了。」為了不讓自己變老,必須更認真生活。共勉之。

以四月摘要作結,順便附上我的IG:beyourthere

#月記事 #四月 #牧羊人派 #Affogato #六丁目 #2730 #2730cafe #貳柒參零 #台北咖啡廳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 #民生社區 #民生社區咖啡廳 #酒鬼都市女人 #馬克信箱 #歐馬克 #瑪莉 #beyour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