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母親節冷知識!原來媽媽最想收到的禮物是「這個」!

1 / 1

四月已來到尾聲,接著登場的就是 5 月「母親月」!而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母親節的 5 個冷知識,從起源、故事、現今調查,讓你更了解這個節日!

母親節冷知識一:由一場女性紀念運動而起

1908 年安娜·賈維斯在教堂發起了一場女性紀念運動,除了讓他紀念已故的母親,同時也希望向大家宣揚「感謝母親」的意識,經過多年的推動,美國總統威爾遜在 1914 年通過法案,正式訂定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

母親節冷知識二:不同顏色的康乃馨有不同含意

說到母親節,大家就會想到康乃馨,但你知道為什麼要送康乃馨嗎?因為母親節創始人安娜的媽媽最愛康乃馨,當時她選擇白色康乃馨,象徵母愛的純潔。而流傳至今,大家則會送紅色康乃馨給媽媽,至於白色大多獻給已故的媽媽。

母親節冷知識三:各語言的母親大多 M 字開頭

跟你分享一個有趣的事,在世界各地大多數的語言中,「母親」這個字都是「M」字開頭。中文的媽媽、母親,英文的 Mother 、Mom ,韓文的 엄마 ,之前你是不是也沒注意到呢?

母親節冷知識四:美國母親節平均打出 1 億通電話

美國是母親節的發源地,因此他們也相當重視這個節日,據統計,美國人每年母親節平均打出 1 億通電話,向家中的媽媽送上祝福。而今年母親節,如果無法見面,不妨打個電話給照顧你的人,向他們表達感謝與心意吧!

母親節冷知識五:媽媽最想收到的禮物是卡片

根據調查,媽媽們最想收到的禮物前三名分別是卡片、現金、一段休息時光。很多人都會不知道要送什麼母親節禮物,總覺得貴重的對方就會喜歡,但其實要去思考對方「需要」什麼,有時候真摯的手寫卡片或許更得芳心,因為簡單的東西最實在!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 5 個「母親節冷知識」!相信大家對這個節日有更多的認識。母親節即將到來,歡迎跟我分享今年你要送媽媽(爸爸、阿公、阿嬤)什麼母親節禮物?

| 更多冷知識專區:點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大家都在看的母親節伴手禮:

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探索更多實用又有趣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滿足你的生活大小事,我們下篇文章見!

#Poper話題小雷達 #母親節冷知識 #母親節 #冷知識 #節日冷知識 #生活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