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打工換宿Q&A》必備物品、帶幾套衣服、推薦的潛點,享受海島生活吧!

1 / 1

又到了畢業季了,其實我都會推薦給學弟妹們有一個去體驗人生的提案-「打工換宿」,2020年7月,我在畢業後馬上去了蘭嶼打工換宿一個月(基本上都是以月為單位的),打工換宿不僅是讓我玩樂,而是真的生活在當地,享受海島生活。

其實我蠻喜歡當時一個人去的心情,建立起新的友誼學習獨旅精神,是長大後更獨立的開始,讓自己離開從小生長的環境,塑造一個新的世界觀。

最近有蠻多人向我詢問打工換宿的經驗,所以整理成文章,供需要的同路人參考參考。

怎麼去蘭嶼的?

我是搭船去蘭嶼/回來搭飛機

其實我本來都打算搭飛機,從松山到台東再到蘭嶼,但是蘭嶼小飛機很看天象,飛大就可能不飛了。

怎麼知道飛機不飛的?

我到了台東機場才知道飛機不飛^_^還花了800坐計程車去漁港,所以有風險,自己評估一下。如果搭12點前的飛機,就算沒飛,還是可以趕上下午的船,算有補救方案。

需要帶什麼東西?

帶⋯日常生活用品?基本上就是衣服、保養品,還有盥洗用毛巾吧,我那時候還自己帶曬衣架,晾自己的私人衣物(看個人洗衣習慣)。

我後來都沒在防曬,一個月下來就均勻黑。然後還有拖鞋、泳衣,如果是女生的話要記得帶衛生棉,基本上那邊也有7-11只是比本島貴,還有水壺!天氣很熱多喝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自己會潛水的話也可以帶蛙鏡跟蛙鞋,我的話都跟老闆借,老闆設備齊全XD

衣服帶幾套?

看你多久洗一次,基本上蘭嶼天氣好很快就乾了。

我好像帶了5件衣服+褲子吧,基本上就是背心、短袖、短褲,因為我習慣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

在那邊的移動是靠什麼?

機車比較方便,但是小廢物的我不會騎機車,所以我都是跟另一個小幫手出門玩,不然就是步行~(開車也行啦,不過要跟當地人借車就是了)

其實我是一個宅女喔,後來很常待在民宿耍廢,在頂樓躺椅看書睡覺,或是出門散散步看海~

要帶多少錢?

物價跟台北差不多,可能一個餐點或套餐要100多元,其實不太便宜呢!但我在那的消費就只有我吃零食+買紀念品的錢。因為我滿一個月有補助我來回機票/船票,而且三餐有老闆提供(超佛心)

到底帶多少錢這個有點難說,不過沒錢可以去領錢⋯

蘭嶼推薦深潛嗎?

超級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蘭嶼的海是世界級的美,很藍、清澈且能見度很高,可以看很遠很廣。建議早上去深潛,下午可能水會變濁,如果看不到魚,就看看珊瑚吧XD

再推一個浮潛的點,我們都叫潮池(在舊漁港附近),退潮時潮池會變成一個窟,可以在裡面看到五顏六色的珊瑚還有魚,非常壯觀呢!

再次提醒

打工換宿是最可以旅遊當地又可以省錢的方法,但是還是有份工作在身上,千萬不要為了玩樂,而忽略工作喔!

蘭嶼系列文我也收藏在我的主頁裡,方便參考

蘭嶼系列文整理(點這裡)

 

不要預設會發生什麼事,我在蘭嶼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在體驗新事物,感覺非常新鮮,EX.蘭嶼全島大停電,我用肉眼看銀河,因為蘭嶼的經驗,我又重新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提問,或是前往Instagram私訊我也行,我都會回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享受蘭嶼吧!

Chiu

#離島生活 #打工換宿 #蘭嶼 #生活態度 #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