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不知道的 5 個「飛航冷知識」!不能出國玩,先了解冷知識過過癮!

1 / 1

因為疫情的關係,上一次自由地搭飛機出國玩,似乎是很遙遠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很想念搭飛機出國的時光呢?雖然還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翱翔到各個國家,但你知道嗎?飛機飛行的過程,藏了許多鮮為人知的冷知識,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5 個「飛航冷知識」,一起一探究竟吧!

飛航冷知識一:在高空中會失去三分之一的味覺

總覺得飛機上的食物很難吃嗎?撇除掉食物本身的問題,其實在高空中的你,對於食物的感知能力會下降三分之一,因此在品嚐食物時就會覺得沒那麼好吃。

飛航冷知識二:搭飛機會讓你特別想哭

美國航空曾做過一項調查,有 55 %的人覺得自己在搭飛機時特別容易想哭。其實並不是因為情感過度豐沛,而是機艙內較低的氣壓和身體輕微的缺氧,導致我們的情緒容易受波動,因此容易因為小事或看個電影就想哭。

飛航冷知識三:最後報到的最早拿到行李

一般行李通常會從機艙的最前端開始擺放,因此最早報到的,行李就會被擺到最裡面,而最晚報到的,行李則擺在機艙最外面。所以下次想早點拿到行李,不妨別太早登機(笑)。

飛航冷知識四:飛機上的空氣跟撒哈拉沙漠一樣

搭飛機時我們的皮膚和喉嚨特別容易乾燥,因為機艙內加壓空氣的濕度需保持在 20 %以下,而這跟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平均濕度差不多。所以下次若要搭乘長途飛機,要記得適時補充水分,才不會讓身體感到不適哦!

飛航冷知識五:飛機正副駕駛吃的不一樣

你知道嗎?為了避免正、副駕駛同時食物中毒,因此準備給兩人的餐點是不一樣的,若其中一位吃的食物有了狀況,至少另一位還能正常操作飛機,保障機上所有人的安全。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 5 個「飛航冷知識」!大家是不是又更了解飛機了呢?歡迎把文章分享給你愛出國的所有朋友,在這個還不能自由出國的時光,用回憶與冷知識增添一點趣味吧:)

居家防疫必讀清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居家辦公秘訣 |

| 在家實用待辦清單 |

| 必知的生活冷知識 |

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探索更多實用又有趣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滿足你的生活大小事,我們下篇文章見!

#Poper話題小雷達 #飛航冷知識 #冷知識 #生活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