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鋼四壁》戲劇原聲帶介紹|唱出男人最鐵的友情!知更、李宣榕、曾昱嘉等人精彩獻唱

1 / 1

最近在看《#我和我的鋼四壁》聽到片頭曲〈太陽雨〉覺得也太熱血澎湃了吧🔥,想說是哪個樂團的新歌,一查才發現原來歌手是知更,之前他也有幫《靈異街11號》創作主題曲!

這次是 福茂唱片 為《我和我的鋼四壁》打造戲劇OST,找來庾澄慶、知更、李宣榕等人獻唱,搭配劇情推出五首新歌+一首經典歌曲〈缺口〉,詮釋「鋼四壁」在友情、愛情、親情以及創業之路中的不同面貌與心境。

鋼四壁最鐵的友情之歌

🔹〈 #太陽雨#知更

知更繼《靈異街11號》再次為戲劇創作主題曲,打造一首屬於「鋼四壁」的友情之歌,曲風熱血搖滾,很有樂團感!歌曲描述四個大男孩共患難的友情,當人生遇到難關,因為有兄弟們的陪伴,在困境中成為彼此的太陽,即便還在下雨,天已放晴,遠方也升起一道美麗的彩虹。

/

🔹〈#給你擁抱#陳佩賢Jesslyn

你也有個在你背後支持你,陪你一起追夢的朋友嗎?當你遇到困難時,提供意見,做你的依靠,彼此相知相惜。〈給你擁抱〉由新生代創作歌手陳佩賢作曲演唱,編曲搭配木吉他增加溫馨感,歌頌朋友間互相力挺的暖心情誼。

鐵漢柔情式的傷心情歌

🔹〈 #隔夜茶#李宣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熱血澎湃的友情歌,當然也要有治癒情歌,演唱者李宣榕在劇中飾演吳欣恬一角,與劉放(涂善存 飾)分手後,和前男友的好兄弟胡里安(邱宇辰 飾)談起地下情。溫暖的旋律唱出對愛情的體悟和感觸,歌名〈隔夜茶〉隱喻著愛情若已失溫,就只能放手,放隔夜的茶再喝也是走味。

/

🔹〈#此時此刻#曾昱嘉

此時此刻以抒情搖滾的曲風,唱出鐵漢柔情的傷心,以及發現愛情變質後,當下說斷就斷的決心,和〈太陽雨〉一樣都是很直白表達的歌,很適合鋼四壁直接坦率的大男孩形象。

/

🔹〈#Gone#陳宇祥

〈Gone〉聽起來有點滄桑、後勁是淡淡的憂鬱,歌詞寫出痛失摯愛的傷心,詮釋出《鋼四壁》劇中男主角劉放(涂善存 飾)頓失至親,墜入深淵的心痛與孤獨。歌手陳宇祥是福茂唱片年度新人,目前還是大學生,初試啼聲就為戲劇配唱,真的很厲害👏👏

 經典主題曲助陣

🔹〈#缺口#庾澄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上點閱破億夯歌〈缺口〉,大家都會想到是《等一個人咖啡》電影主題曲,這次被重新收錄在鋼四壁的OST,在多首新歌下成為一個驚喜小彩蛋,而會放〈缺口〉是因為這是「鋼四壁」大學時期的流行歌曲!

衛視原創提供

以上歌曲你最喜歡哪一首的曲風或寓意呢?
歡迎留言告訴我!
店長聽下來最喜歡曾昱嘉的此時此刻,很有瀟灑離開的帥氣感

《我和我的鋼四壁》目前現正熱播中,線上可在衛視原創的YouTube頻道收看,在看戲之餘不妨仔細聽一下劇中歌曲,整張戲劇原聲帶可到「福茂唱片」YouTube頻道收聽唷👍

衛視原創提供

-
圖片提供:福茂唱片、衛視原創

MV畫面:截自福茂唱片YouTube
#福茂唱片#台劇#戲劇#追劇#偶像劇#涂善存#邱宇辰#毛弟#宋偉恩#管麟#邵亦玫#林意箴#陳璇#陳鼎中#衛視原創#追劇便利商店#音樂#music